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资助金额超100万!2020年“四季情”公益创投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0-07-15 21:17:2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15日,杭州市江干区四季青街道举行第三届“四季情”公益创投项目发布会暨签约仪式。据悉,本届总资助资金达上百万元,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社区融合、社区公益等开辟了一个崭新的通道。

此次“四季情”公益创投项目活动经过信息发布、项目“金点子”征集、整合初筛、项目评审与答辩、项目公示、项目优化与辅导等一系列流程,最终确定了17个项目为2020年“四季情”公益创投项目,涉及福利慈善、社区公益、能力提升、社区融合、社区治理、社区公益、为民办实事等多个领域。

其中,“益美丽”心理辅导项目侧重改善家庭中的亲子关系。项目将在辖区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和培训活动,通过亲子关系团辅活动,提升每一个来访家庭的亲子沟通意识,形成合理科学的亲子互动模式,改变其家庭教育氛围和方式。项目通过个案辅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家庭理顺家庭教育思路和目标,树立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重要理念。另外,通过项目活动,总结经验,出具一本《家庭教育指导推广手册》并进行宣传推广。

公益集市项目则专注于让社区居民足不出小区,就能解决生活中的大部分问题,如法律咨询、养老咨询、医疗咨询、心理咨询、理发服务、小家电维修、磨剪刀、修雨伞、家电维修、管道疏通服务等。该项目以社区为依托,为居民搭建一个多元参与互助体系,搭建一个综合生活服务平台。

据介绍,四季青街道已连续三年召开四季情”公益创投项目发布会,每年街道都会通过公开招投标的形式聘请由高校专家、社会工作实务专家、财务专家等组成的第三方评审团队,对“四季情”公益创投项目进行评审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从而使项目得以优化,不断增强公益创投项目的针对性。

与此同时,街道还会不定期举办由专家、学者、公益使者、社区干部、居民组成的圆桌会议,围绕“凝公益、强体系、促民生”主题,以“扶老、助残、救孤、济困、为民、公益”为宗旨,征集各类公益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设计公益创投服务项目。

2018年以来,四季青街道共实施“四季情”公益创投项目57个,资助资金累计三百多万元。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陈国华  编辑:徐洁
7月15日,杭州市江干区四季青街道举行第三届“四季情”公益创投项目发布会暨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