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红色传承 防疫普及 “趣玩”一夏 一场特别的“爱心月历”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6 09:33:4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15日上午,“西湖漫”公益品牌第十二期“爱心月历”活动在西湖银泰举行。本期“爱心月历”活动,由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指导,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发起,杭州知名动漫企业---天雷动漫具体承办,杭州市湖滨街道总工会参与。

杭州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晔

来自湖滨街道的多名外来务工子女、社区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活动中,杭州市最美老干部党员郑卫华奶奶结合她的自身经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党史小知识,并鼓励小朋友们从小坚定信念、立大志向,做党的好孩子。本次活动还通过现场抢答、“小鸡彩虹”云岛乐园寻宝等方式,普及红色文化、防疫知识。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踊跃参与活动。当主持人问到“第一次党代会在哪里召开”时,居然有小朋友能够立即脱口而出准确回答,令围观的大人都为之惊讶。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还向小朋友们捐赠了一批杭州本土原创动漫书籍,倡导小朋友们用阅读这种健康的方式度过暑假。来现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都认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听了党的故事后,我想长大后为祖国多做贡献!”有小朋友兴奋地说道。

活动现场

本期“爱心月历”活动承办方天雷动漫打造的“小鸡彩虹”系列国风低幼动画片在央视热播。天雷动漫是“爱心月历”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去年的暑期就曾经在第八期“爱心月历”活动中为在杭城的“小候鸟”们上过一堂生动的动漫知识课。天雷动漫CEO、浙江传媒学院动画研究所所长雷涛表示,“我们希望小朋友不光能在电视上见到小鸡彩虹,在线下他们也能接触到。目前疫情已有所缓解,小朋友在家里憋了很久也需要散散心,而室外阴雨连绵,这种形式是最适合小朋友的。” 

“西湖漫”公益品牌“爱心月历”活动自2018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始终倡导“用动漫传递爱心,做公益温暖社会”,旨在用动漫传递公益、点亮生活,进一步提升杭州市动漫游戏企业公益形象。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2次活动,日益成为“动漫之都”杭州的一大特色。杭州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晔表示,“爱心月历”活动不仅是单纯的公益活动,也是在实践中锤炼动漫游戏领域党员干部的良好机会。下一步,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将进一步丰富“爱心月历”活动的内容、形式和内涵,拓展参与覆盖面,将“西湖漫”公益品牌打造成杭州动漫游戏行业党建的特色亮点,培育树立具有“动漫之都”特色的“动漫+党建”品牌。

作者:通讯员 陆思彬  编辑:徐洁
7月15日上午,“西湖漫”公益品牌第十二期“爱心月历”活动在西湖银泰举行。本期“爱心月历”活动,由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指导,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发起,杭州知名动漫企业---天雷动漫具体承办,杭州市湖滨街道总工会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