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景”因“荷”美 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再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2020-07-15 18:18:5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江干区教育局了解到,经江干区教育局批准,2020年7月,杭州市景华中学正式加入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冠名为“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景荷校区”,由杭州市采荷中学校长孙寅担任法人代表,杭州市采荷中学副校长朱男担任执行校长。

杭州市采荷中学成立于1989年,原为社区配套中学,如今已发展成为拥有采荷、濮家、丁荷三个校区的教育集团,现有72个班级、2700余名学生和268名教职工。杭州市景华中学成立于2008年,是江干区教育局直属的一所公办初级中学。学校秉承“37℃的适性教育”办学理念,做有温度的教育。

景华中学加入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将为提升名校集团办学辐射影响力,进一步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化、高质量发展,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打下契机。对于采荷中学集团而言,既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未来,集团将坚持“一盘棋”的思想,在“融”字上做文章,实现文化、制度、管理的高度融入,深度融合。

一是文化牵引,机制创新。将融合采中集团原三个校区和景荷校区在教师队伍建设上的特色和优势,培养一支经验丰富、专业精深的骨干教师队伍,为集团教育教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融合采中名校集团化和景华中学“院校合作”的办学模式,形成一套根植景华土壤、具有采荷特色的全新办学模式,带动景荷校区教育教学更上一个台阶。

二是深度融合,共同进步。以此为契机,景荷校区与集团内其他三个校区互相学习借鉴,打造学习共同体,实现历史性新发展。以集团“以人为本”的一系列体系化的学校制度,推动景荷校区管理的人本化、精细化和科学化。

三是树立典型,打造美好。景荷校区的加入,将推动集团化办学走向新阶段,将优质教育从点扩大成面。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的优质教育已经从采荷街道,推进至闸弄口街道、丁兰街道和凯旋街道,真正实现优质教育由点到面的发展,增加了辖区内老百姓的获得感。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陈金峰  编辑:徐文杰
记者从江干区教育局了解到,经江干区教育局批准,2020年7月,杭州市景华中学正式加入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冠名为“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景荷校区”,由杭州市采荷中学校长孙寅担任法人代表,杭州市采荷中学副校长朱男担任执行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