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15岁男孩贪玩手机被打 深夜报警“讨公道”
发布时间:2020-07-02 10:13:30 Thu  来源:杭州网

6月27日凌晨,余杭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一个男孩报警:“我爸打我,他家暴,你们快过来啊!”

这时候已经0点多了,听男孩的声音带着哭腔,余杭区公安分局崇贤派出所民警章良伟一刻都没耽搁马上出警,赶到了报警人所在的小区。

一个哭得眼睛红红的男孩开了门。

男孩小凯(化名)一边哽咽一边把民警迎进门。

“是你报警的吗?”

小凯点点头:“我爸打我了,你们说这属不属于家暴?”

小凯15岁,还在读初中,他说自己平时作业做完后,习惯在睡觉前打会游戏,只要是休息日都会拿着手机玩到半夜两三点。这次也和以前一样独自躲在房间里玩手机,父亲冲进来一怒之下竟然打了自己,因为心里委屈便想到找警察叔叔帮忙“讨回公道”!

他把手臂伸出来给章良伟看,关节处红了一遍,还有一道道红色的条形印记。他非常委屈:“他刚才拿充电线抽我了。”

小凯爸爸坐在卧室床沿上,沉默不语,好像还在生气,看到民警询问的眼神,他说:“民警同志,不好意思这么晚还麻烦你们。”

小凯委屈在于他觉得因为爸爸不理解他,而且还第一次动手打了他。

“我每天都要玩手机玩游戏到一两点的,已经习惯了,让我早睡我又睡不着,还不如玩游戏。不给我玩游戏,我躺在床上也是睁着眼睛。不玩手机干什么?”

事情的起因,小凯爸爸也承认。他也觉得打儿子不对,但实在是因为自己太生气了。

小凯爸爸告诉民警,端午节放假一结束儿子就要参加期末考试,但儿子小凯放假回家不好好复习备考,凌晨两三点还在打游戏,他多次劝导儿子都好像没听见,好好说就是不听,他说一句小凯顶一句,两人说了几句就吵了起来。儿子还说什么:“不用你管”、“我反正睡不着”、“你盯着我有什么用”之类的话。

他一时没忍住用充电线抽了几下儿子,但是儿子也推了他两把。现在他提起来还是很生气。

“我完全是为了儿子好,但儿子却一点不听话,真的是太难管了!”

章良伟向小凯爸爸了解了家庭情况,原来小凯爸爸妈妈离婚了,小凯一直跟着爸爸生活。一家人是从安徽过来的,小凯爸爸在工地上班,平时工作较忙,也不太有时间管儿子。小凯没有自己的手机,之前疫情期间两个人在家,小凯就拿着爸爸的手机玩游戏,一直玩到很晚,到了现在成了晚睡的习惯,也没有改过来。

小凯爸爸也很委屈,他觉得自己平时工作很辛苦,以前没时间关心儿子,现在有时间关心他了,儿子却不听他的了。有时候想找机会跟儿子聊天,儿子也听不进去。只是他觉得现在小凯读初中学习还是比较关键的,虽说成绩不好,但是也还是要努力一下。所以还会时常督促儿子。

作为一个父亲,章良伟也很能理解小凯爸爸的感受。他以一个父亲的角度劝小凯:“其实你爸爸也是为了你好,你现在这个年纪不好好读书,以后去做什么工作呢?你要考虑自己的未来。不能因为一时间的情绪和喜好,就放弃学习。”他告诉小凯要合理安排使用电子产品时间,更应该尊重长辈,理解父亲的良苦用心,不该顶撞父亲。

接着对爸爸说:“孩子长大了,靠打肯定是不行的。现在多元化社会,你不让他玩手机玩游戏也不可能。很多时候动手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而且学习的事情不能操之过急。以后不能随便打孩子了,有什么事情父子俩坐下来好好商量,没有不能解决的。”

经过好一番劝说,这个半大的男孩也止住了眼泪。小凯爸爸也表示会改进教育孩子的方式,做到一个父亲应尽的责任。

小凯踌躇着看了眼自己的爸爸,说道:“你以后不能动不动就打我,我现在也大了,有些东西你不用管我,我自己有分寸的。”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童江龙  编辑:徐洁
15岁男孩贪玩手机被打,深夜报警“讨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