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二届杭州农创客大赛落户建德 项目最高可获100万资助
发布时间:2020-07-01 19:27:3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如何更好的推进乡村振兴,关键在于如何更好的留住年轻人和创新力。7月1日,第二届杭州农创客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数字农创 遇建未来”为主题,由杭州市委农办、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建德市市委市政府、共青团杭州市委共同主办。

据了解,此次大赛设专场、初选、复赛、决赛四个选拔环节,2020年7月1日至8月20日接受报名,决赛将在9月中上旬于杭州建德举行。大赛设置企业成长组和初创项目组两个类别,参赛者可选择对应的项目组报名参赛。

参赛对象为国内外农业农村创新创业的个人、团队和企业,重点突出“两进两回”返乡青年、乡贤创客回乡创业项目。

参赛范围也由往届扩大为包括在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休闲农业、数字农业等泛农业农村领域的创意和项目。

其中,参赛内容中所提出的产品或技术,可以是成熟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也可以是概念性产品或服务。此外,本届大赛期间还安排了以青年人才创业三农、服务三农为主题的“农飞客飞手节”和围绕水稻产业发展、建德稻香小镇提升为核心的“水稻产业融合发展论坛”等活动。

在奖项设置上,大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奖金分别为10万元、8万元、5万元。同时,大赛设优胜奖5个,奖金各2万元。

此外,来杭州落地并实施转化的项目,可享受杭州市各区(县、市)相关农业产业及人才扶持政策,如房租补贴、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募集总额为1亿元的大赛风投基金,用于参赛项目融资对接。

作为承办方,建德也向广大农创英才抛出橄榄枝。“本次大赛,前30强项目在2021年12月31日前落地建德,可获农业创业资助,具体资助标准最高可为前30强项目5万元,前12强项目8万元,三等奖项目20万元,二等奖项目50万元,一等奖项目100万元。”在启动仪式上,建德市副市长袁思明介绍道。

不止于资金资助,后续,建德将针对落地项目发展情况,提供建立项目专人联系制度、配备创业导师、量身定制创业培训课程、举办大赛落地企业人才招聘会和创业沙龙等相关的服务措施。

“杭州与其他城市相比走的思路更为超前,不同于政策出台项目来匹配,如果你有好的项目,我们可以配套制定相应政策扶持。”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娄火明说,“在当今现代农业大发展和农业创业新高潮的时代背景下,希望能有更多有志青年投身‘乡村振兴’中来。”

对此次比赛有意向者,可直接登录大赛主页nongchuangke.welian.com报名并上传商业计划书。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项朝旭 方祺   编辑:徐洁
如何更好的推进乡村振兴,关键在于如何更好的留住年轻人和创新力。7月1日,第二届杭州农创客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数字农创 遇建未来”为主题,由杭州市委农办、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建德市市委市政府、共青团杭州市委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