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5号线火车南站站将于明天上午10点开通
发布时间:2020-06-29 11:08:2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有网友在杭网议事厅留言:眼看着马上6月底了,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确定能通车吗?

image.png

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获悉,市民翘首以盼的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将于明天(6月30日)上午10点开通运营。今天(6月29日)上午,杭州网记者先行探营开通前的下宁桥站。

image.png

下宁桥站A、B、C三个出入口同步开放

“我今早6点多就开始打扫了,争取为明天地铁开通做好准备。”记者刚走进地铁站就看到清洁人员正忙着拖地,擦扶梯,安检人员也在做最后的测试,一切都在正紧锣密鼓地准备着……

image.png

2号线下宁桥站位于文二路与保俶北路路口以西,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共设A、B、C三个出入口,此次均对外开放。届时,将满足周边居民过街以及乘坐地铁的需求。

image.png

据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党委委员客运一公司总经理叶学艳介绍,自2017年7月3日,地铁2号线西北段正式开通。由于下宁桥站C口及风亭需结合浙幼师特教大楼共同建设,这个站一直处于暂缓开通的状态。目前,此站也在端午前夕通过专家评审,这个让周边居民等待已久的站点将在明天开门亮相。

image.png

记者看到,2号线下宁桥站附近有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华都兰庭公寓、西溪公寓、兰庭国际、保俶花园等单位和住宅区,特整理了各个出入口对应的建筑物,方便大家出站后快速找到目的地。

车站各出入口位置及地面周边环境

image.png

同时,每个出入口外都有相应的公交站点,“公交+地铁”的模式,将会为大家带来更便捷的出行。

image.png

火车南站实行高铁换乘地铁免安检模式

此外,大家期待已久的地铁5号线火车南站站也将在明天同步开通。

地铁5号线火车南站站位于南站枢纽东广场地下,该站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车站站厅经过通道与铁路杭州南站连通,也就是说铁路到达的旅客,走过一个长通道,可以直接到达地铁站厅层。

为方便乘客出行,在各有关部门的积极组织协调下,地铁5号线火车南站站将和东站枢纽一样,于明天同步开启“单向免检”模式,实现铁路到达旅客换乘地铁时直接购票进站,无需再次安检。这一模式将最大程度提高铁路至地铁换乘效率,节约乘客出行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市民乘客从火车南站站外进入地铁站乘车,需通过东、西广场的地铁安检,才能进站乘坐地铁。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丁岚  编辑:徐洁
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获悉,市民翘首以盼的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将于明天(6月30日)上午10点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