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我为七一献热血” 这些党员撸起袖子奉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0-07-01 16:55:3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挽起袖子,一起来献血吧!用献血,传递我们拯救生命的大爱……”7月1日,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杭州市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共青团杭州市委员会7个部门联合在杭州图书馆隆重举行第20次“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启动仪式,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

无偿献血守护生命助力抗疫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偿献血者依然克服重重困难,走上杭城街头,为爱逆行,守护生命,切实保障我市临床用血需求。新冠肺炎康复者亦心怀感恩,捐献血浆,助力抗击疫情,期间杭州市共动员32名康复者捐献7100毫升血浆。

启动仪式现场通过短视频向在座领导及观众介绍了在疫情期间,富阳区卫健局开拓创新的“散装”团队献血模式,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尝试从过去以街道为单位的团体集中献血活动,改为以村为单位的分时分批“散装”献血模式。献血车驶入村庄,通过主动上门服务的新模式,打通了爱心奉献的最后一公里。 “散装”献血模式既保障了献血者的安全,而且相比以前的集中献血更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更是有效地缓解了特殊时期临床用血紧张状况。

blob.png

2020年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正式启动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回顾了19年来的活动历程:过去的19年,“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市累计15.98万人次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4.6万升。哪怕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偿献血者依然克服重重困难,走上杭城街头,为爱逆行,守护生命,切实保障我市临床用血需求。新冠肺炎康复者心怀感恩,捐献血浆,助力抗击疫情,期间杭州市共动员32名康复者捐献7100毫升血浆。

启动仪式现场,杭州市援鄂医护人员用歌舞的方式展现抗疫故事,《我还是那个我》以柔美的舞姿和嘹亮的歌声,深深表现了医护人员的无私与伟大,以仁心仁术在人民群众与新冠病毒之间筑起了一道坚实屏障,以使命担当捍卫无数人的健康安全。

今年杭州市特邀六位来自不同岗位,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行业先锋来担任杭州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挽起袖子,一起来献血吧!用献血,传递我们拯救生命的大爱!用献血,表达我们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忠诚!用献血,体现我们普通公民对健康社会的责任!”六位杭州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和全场观众一起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

这次活动现场得到了杭州市民中心机关干部、热衷公益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爱心市民的大力支持,截止16时30分,当天献血共计418人次,113400ml。

blob.png
杭州市献血服务中心主任洪丽冰参加无偿献血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江鑫雨 应敏雁  编辑:徐洁
7月1日,“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启动仪式,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