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七旬老人喜欢高架散步 看看杭州警察咋处理
发布时间:2020-06-30 11:02:46 Tue  来源:杭州网

“什么,曹大爷又上高架了!你们送下去了吧?”黄建勋下班后急着去杭州上城区置办些事,可一路上心事重重,刚停车就给同事打去了电话。

回想起刚才的一幕,黄建勋不禁心有余悸。

6月26日18点21分,余杭公安交警大队机动中队队员黄建勋从临平藕花洲大街入口驾车上望梅高架时,发现距匝道口30米处,一位身穿黄色衬衣,满头白发的老人正悠哉悠哉地往高架上走去。

余杭“三路一环”全面通车,此刻正值晚高峰时段,不时有车辆从其身边呼啸而过,老人独自行走在高架上,对过往车辆和自身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

黄建勋立即打起双跳灯,提醒后方来车注意减速避让,开车至老人前方将其拦停。“大爷,您怎么一个人走在高架上呢,这边车多危险,而且是禁止行人通行的,我带您下去吧!”

原来,老人叫曹大爷(化名),今年70多岁,家住望梅高架附近良熟路一带,当天喝了点小酒,晚饭过后出来散散步,由于最近梅雨天闷热,曹大爷便想着走上高架吹吹凉风。

起初,酒劲未过的曹大爷还使起了性子,不愿跟随黄建勋下高架,黄建勋出示工作证并反复劝说,才将曹大爷说服。 

把人带到路边安全地带后,黄建勋再三叮嘱,千万不能再上高架了,随后向指挥中心汇报了情况。由于手头有急事,黄建勋只能先行离开。

一路上黄建勋总是惦记着,到达目的地后马上给同事去了电话。没想到,自己离开后没几分钟,曹大爷竟又晃晃悠悠折返......

18时40分,交警大队机动中队队员何毅立、周烨、项威及时赶到,在距高架匝道口近100处发现了曹大爷。当时过往的车辆都变道避让着老人,看着非常危险。

见状,何毅立等人迅速拉响警笛并拦截后方车辆,下车询问曹大爷去处。曹大爷并不在意,表示翻过高架就到家了。

三人一边向曹大爷说明高架行走的危险性,一边将其护送至高架桥下的马路边,确定其不再上高架了再离开。随后,队员又汇报指挥中心进行视频监督,防止其再次折返 。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阮明艳 金晓清  编辑:徐洁
杭州七旬老人两上高架散步 交警一路护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