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首个高铁站内人才枢纽驿站落户杭州火车东站
发布时间:2020-06-29 18:55:1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6月29日)下午,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驿站”落户杭州火车东站,这也是全国首个高铁站内的人才驿站。

据了解,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驿站成立后,将为高端商务人才提供政策推介、票务咨询、便捷进站、商务接待、创业创新、健康诊断等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切实提升人才出行体验感,增强枢纽人才“虹吸效应”,提高人才落地长三角的精准度和满意度。

据杭州东站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驿站将依托属地江干区的民营经济发展潜力,聚焦数字经济、数字贸易等重点产业领域,为来江干创业的优秀人才优先提供区位资源,充分发挥人才驿站“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全力为长三角引流更多人才资源、释放更多人才红利。

未来,下一步,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驿站计划建成开放、高效、活力、共享的人才生态系统,从而实现资源丰富、要素聚集、服务专业、政策完善、活动活跃、主体协同、互利共赢的发展环境,努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区,打开“人才+产业+价值”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江干“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同时,江干区将充分发挥东站枢纽在“轨道上的长三角”这一核心节点作用,以此为契机,推动建立长三角高铁枢纽人才驿站联盟,迈向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建设的新征程。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陈玮  编辑:李建刚
今天(6月29日)下午,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驿站”落户杭州火车东站,这也是全国首个高铁站内的人才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