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七十•印记:杭州市府机关幼儿园建园七十周年庆典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9 22:12:2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一场毕业典礼,是天真烂漫的年纪里一次成长的印记;也是回望70年发展历程时,一次深情的告白。

6月29日上午,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齐聚老园楼前,共同庆贺幼儿园70岁生日,莅临现场的嘉宾有市区级领导以及幼儿园的退休园长、老教师代表和灯芯总园的家委代表、园友代表以及省市各大媒体的朋友们。

走过市府机关幼儿园精心布置的70年历史长廊,我们的视野回到了1950年,在那个物资极度匮乏的年代,杭州市直属机关托儿所成立了,老师们向记者介绍:当时的幼托所尽心地为孩子的生活创造条件,老师动手缝制衣裤、鞋袜,借鉴前苏联的教育模式,目的是为建设新中国机关干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1950年——2020年,转眼70年间,一个只有十几名孩子的幼托所已经成长为拥有千余名孩子的省级一级幼儿园、市特级幼儿园,她凝聚着几代市幼人的辛勤汗水和智慧结晶。70年来风雨兼程,成就市府幼儿园深厚的文化底蕴,逐步形成了“绿色教育”的办园理念。

70年来,有太多的身影值得我们仰望,有太多的故事闪耀着教育的光芒……现场节目倾注了老师和孩子们满满的爱意——暖场节目《中国人中国字》,象征着市府幼人不忘初心的坚定使命,拉开了本场活动的序幕;教师、家长和孩子们共同演绎了《流转的时光》;跳皮筋、跳竹竿......童年游戏唤起大家儿时的回忆,让我们共同走进了光阴的故事,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跨越围墙的幼儿园课程:博物馆之旅》的新书发布。博物馆之旅课程设计基于儿童立场,课程内容缘于儿童天性,课程实施充满儿童旨趣,课程评价尊重儿童思维。它记录了课程改革道路上的心路历程,它是课程改革的丰硕成果。

活动中,市府幼还揭晓了它的另一个名称“四季园”,这是孩子们自己取得名字,从一百多个候选小名中共同讨论投票出来的,原来幼儿园的名称也可以给孩子带来那么多想象的空间。一个好听的名字不仅解构了他们的生活,也让他们能够随时感受到身在其中的美好,这个美好不仅包含着孩子与幼儿园的关系,也包含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感动。

“时间时间像飞鸟,滴答滴答向前跑。”当70周年遇上毕业季,这注定是一段幸福而难忘的回忆。伴随着《毕业歌》,园长和老师们为大班毕业生授帽。活动最后,孩子们共同放飞手中的气球,让梦想飞向蓝天。

毕业典礼上还来一位06届毕业生开启了她对珍藏多年的幼儿园时光宝盒,和弟弟妹妹分享了自己的宝贝。市府幼还收到来自世界各地园友的美好祝福,一位96年的毕业生提到幸运的人,他的童年可以治愈一生,她很感谢市府幼给她开启了这样一个幸福的人生起点。

建园70周年活动落下帷幕,让孩子、家长、老师和社会各界人士拥有了最温情而难忘的回忆。教育唯有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才能引领孩子们去实现未来的现代梦、强国梦!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通讯员 朱玲  编辑:徐洁
6月29日上午,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齐聚老园楼前,共同庆贺幼儿园70岁生日,莅临现场的嘉宾有市区级领导以及幼儿园的退休园长、老教师代表和灯芯总园的家委代表、园友代表以及省市各大媒体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