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亚运即将进入倒计时800天 外教来助力 “飞飞”喜开颜
发布时间:2020-06-29 18:55:14 Mon  来源:杭州网

“This is Chenchen(宸宸)……This is Feifei(飞飞)……” 坐落在世界文化遗产杭州西湖景区内的灵隐街道残疾人之家传来阵阵英语诵读声,来自也门的英语(外教)志愿者穆罕穆德老师正在为这里的残疾人朋友上课。残疾人朋友最喜欢的是亚残运会吉祥物飞飞,渴望残健携手,用体育放飞梦想。

6月29日下午1点,在迎亚运倒计时800天(7月2日)前夕,灵隐街道残疾人之家“迎亚运”系列英语培训开班了。课堂上,穆罕穆德老师首先拿出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宸宸、琮琮、莲莲和亚残运会吉祥物飞飞的漂亮图片,向大家提问,“Do you know who they are? (你们知道他们是谁吗?) ”接着,他深入浅出地用英语告诉大家杭州亚(残)运会的举办时间,亚(残)运会的会徽和主题口号,而今天刚好是迎亚运会倒计时803天。

通过迎亚运英语第一课,这些残疾人朋友学到了亚运小知识,还跟着外教老师学会了说,“2022, Welcome to Hangzhou! (2022,杭州欢迎您!)” 以此庆祝迎亚运倒计时800天的到来。

接下来,该残疾人之家从本周开始,到2022年9月亚运会召开前,每周都将邀请一名外教对这里的残疾人朋友深入开展亚运知识、参赛国家的风土人情,以及英语礼貌用语系列培训,通过启发式教学、互动式提问、游戏及学英语歌的形式,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亚运知识,营造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深厚氛围,让他们在深感自豪的同时,作为东道主努力学好英语。在亚运会、亚残运会召开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朋友,特别是外国残疾人朋友前来参观交流时,用英语宣传好杭州,用自己热情、纯朴的笑容为亚运会争光添彩。

据悉,灵隐街道残疾人之家就在西湖灵隐景区内,四周就是龙井茶园,离杭州老市长白居易改建的白乐桥仅有一站路,是全国唯一一个坐落在世界文化遗产景区内的残疾人之家。这里也是西湖区唯一一个涉外残疾人之家,长期以来,由浙江大学志愿者、擅长英语的热心居民、新东方培训机构英语外教老师在这里定期开展英语培训,全力打造具有英语特色的残疾人之家,也承担着接待外国友人来访的任务。

西湖美景有助康复,生活在这里的残疾人享受到的是政府的特别关爱,幸福感满满,让人羡慕不已。智力残疾的华华上完课后,兴奋地说,我也是“飞飞”,我也要参加亚(残)运会。

作者:通讯员 袁黎清 欧阳胜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