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地价50亿元成交!杭州钱塘新区云帆社区让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0-06-29 21:03:5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29日,杭州钱塘新区未来社区(云帆地块)一期出让用地1宗,共19.22公顷土地。历时3个半小时火热拍卖,经过101轮报价,由竞买人融创以501939万元总价竞得,楼面价9441.42元/平方米,溢价率25.82%。

容纳九大场景

满足全生活链服务需求

作为浙江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之一,位于钱塘新区义蓬街道的云帆社区备受瞩目。

据悉,云帆社区规划位于大江东核心区7号线塘新线站口,南至艮山东路东延线,北侧紧邻东沙湖水景公园,东西两侧至规划道路。

云帆社区拟建地上建筑共约5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约为37万平方米,商业办公约为17万平方米。这是一座集邻里共享、绿色集约、智慧服务、品质生活于一体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极具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未来社区。

区别于传统社区,云帆社区的核心理念是“智扬云帆 创享钱塘”,以生态发展为导向,围绕社区全生活链服务需求展开设计,将容纳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能源、物业和治理等九大场景。

保障人才安居

打造“共享型”创客空间

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钱塘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营造更好的创业氛围,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云帆社区会建立完善的人才安居保障体系,实施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分配制度,不仅有公租房、服务公寓,还有高层住宅,足够满足5000名人才的住宅需求。

此外,社区还专门设置了2万平方米的创业空间。在双创空间内,结合社区客厅共建创客中心,面向小微企业和初创团队,提供一个“共享型”创业空间。

创业团队能够以优惠的价格共享联合办公工位与云平台桌面,各类共享设施包括会议室(可通过App 来预定)、路演大厅、企业服务方案中心和文印中心。

同时,创客学院、创客讲堂将定时开设创业课程及讲座,为创业者提供人才社保、税务登记、银行开户、法律咨询和其他公共事项等一站式服务;还可在工作之余享受共享休闲区的设施,如健身器材、私密书友吧、咖啡水吧等。

构建“空中连廊”

预计3年内竣工验收

围绕地铁7号线塘新线站周边用地的TOD建设,云帆社区也构建了便利的交通环境。地下室商业与地铁直接连通,商业街可通过直梯直接进入办公区,同时也可通过商业街进入地下停车场并进入住宅部分。

地面上的住宅与办公建筑可通过风雨连廊实现全程连接。另外配置多个公交车站点,可实现10分钟步行可达。连廊出入口距离公交公交站点不大于500米,居民5分钟内均可抵达就近的公交站点。

据了解,云帆社区的城市设计方案由国际建筑大师扎哈•哈迪德团队负责。社区九大场景主体原则上应于2022年8月底基本竣工,云帆社区项目须于2023年7月底达到竣工验收要求。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朱迎红 夏洁 刘为之  编辑:徐洁
6月29日,杭州钱塘新区未来社区(云帆地块)一期出让用地1宗,共19.22公顷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