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公务员招考有新变化!每个考点设立不少于两个特殊考场
发布时间:2020-06-29 16:57:21 Mon  来源:杭州网

6月29日下午,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五十一场)在杭州举行。发布会主题是“浙江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卫健委、省体育局负责人出席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7月26日,浙江即将举行公务员招录笔试。疫情防控期间,这次公务员招考有哪些特别规定?考生有什么注意事项?

会上,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解答了这一提问:今年的公务员招考比较特殊。在硬件方面,将适当增设考点,通过增加考场数量降低人员密度。在普通考场,考生座位四周间距不小于一米,如果天气状况许可,教室可采用自然通风。

此外,我们要在相对独立的区间设立临时的隔离室,用于应急处置。在考点启用前,要对考场和候考室的全部设施开展消毒杀菌等环境卫生的清理整治。

跟往年不同,今年的每个考点都要设立不少于两个特殊考场,主要用于健康码为绿码,但临时发生发热等症状,也没有流行病史的这些考生的应试。在特殊考场,参加考试的人数一般不超过5人,且特殊考场是相对独立的,设立在其他的教学楼,有利于与其他普通考场保持相当间距。

对此次公务员招考,要做好人员排查。考试院将在考前14天开始收集报考对象人员的健康信息,仍在隔离治疗的患者和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能参加现场考试。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首先,应如实申报考前14天的健康状况,并填写承诺书。其次,近期自觉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以及与不必要的人员接触。第三,在乘坐公共交通的时候要佩戴口罩,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尤其要尽量的避免减少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件,并且要及时洗手。在省外的考生,应提前申请浙江的健康码。现在离笔试的时间,一个月都不到了,希望大家执行好注意事项,以防万一。也祝愿考生届时考试都有充分的发挥和展示。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陈培  编辑:李建刚
7月26日,浙江即将举行公务员招录笔试。疫情防控期间,这次公务员招考有哪些特别规定?考生有什么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