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政府搭台 企业对接!杭州汽车零部件企业整零对接会赋能钱塘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1 11:55:0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受疫情影响,汽车行业面临着“订单难求、配套难保、风险难控”的问题,并出现汽车行业短链缺链的现象。

6月10日,杭州市汽车零部件企业整零对接会在钱塘新区吉利汽车大江东基地举行。市经信局、钱塘新区党群工作部(组织部)、钱塘新区经发局、市汽车行业协会相关领导以及30余家零部件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以“党建引领 红盟聚力 赋能发展”为主题,通过政府搭建整车零部件企业对接平台,组织企业开展技术、产品、市场交流合作,凝聚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合力,实现发展共赢,增强产业整体竞争力。

会上,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汤丽玉指出,本次整零对接会是推进整车与零部件企业协同创新的重要举措,需鼓励发挥吉利、长安福特、广汽乘用车等做好整车企业骨干带头作用。

“汽车产业是一个产业链长、带动面广的产业,零部件企业需要整车带动,而整车也要零部件企业提供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杭州市汽车行业协会会长陈永兴表示,对接与合作是整零企业双方的共同意愿,汽车行业协会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沟通平台,促进相互交流,实现共赢。

此外,吉利汽车大江东基地相关负责人就当前在钱塘新区的投产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做了介绍,并向参会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厂商提出了实际的需求。

现场,30家零部件采购负责人到场与供应商进行对接洽谈。与会供应商在精准、高效对接采购项目获得订单机会的同时,推动采供双方打破沟通壁垒,了解行业前沿趋势,储备行业知识干货。

如今,在钱塘新区已有吉利、广汽、福特等整车制造企业相继投产,汽车产业发展未来可期。此次交流会,将为以吉利汽车大江东基地代表的新区整车企业带来优质、可靠的汽车零部件供需资源,帮助新区乃至杭州的汽车产业尽快从疫情的影响中走出来,推动新区汽车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郑淑娟  编辑:徐洁
受疫情影响,汽车行业面临着“订单难求、配套难保、风险难控”的问题,并出现汽车行业短链缺链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