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共享头盔”进入杭州一社区!12小时内可免费使用
发布时间:2020-06-10 18:25:1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你好,骑电动车需要戴好头盔,请注意安全!”

“急急忙忙出门,忘记戴了。”

“这儿有‘共享头盔’,可以预借……” 

在杭州江干区彭埠街道茶亭苑社区德信东望小区门口,小区物业人员正对未戴头盔的骑乘人员进行劝导。

如今,杭州市正积极开展“我文明、我守规、我安全”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为了倡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江干区彭埠街道创新探索“共享头盔”进社区安全行动,第一站便设在了茶亭苑社区德信东望小区。

只见在类似于一个快递蜂巢柜的“共享头盔”借还点,每个小柜子里面存放了一个头盔,共设置了22个头盔放置区域,其中针对于不同的使用人群,共享了4个儿童头盔,显示了安全行动的人性化。

柜子中间还嵌入了一块电子显示屏,内有一个实时更新的二维码,有需要的骑乘人员,只需借助微信“扫一扫”功能,就能自助借还头盔。

“居民群众可以通过微信无人自助扫码,头盔自助借还,12小时内免费使用。”街道平安办副主任徐海明说,“我们已经积极对接小区物业,安排专人每日对头盔进行消毒,保障群众安全。”

“后续,街道将根据实际情况,推广‘共享头盔’进小区、进企业、进校园系列活动,这不仅能给居民群众安全出行多一份保障,而且能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提高居民群众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彭埠街道平安办主任史进说道。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张燕萍 范如芳   编辑:徐洁
“共享头盔”进入杭州一社区!12小时内可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