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43678套年内交付 今年杭州市保障性安置房建设还有这些计划
发布时间:2020-06-10 13:58:2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艮山东路杭报印务厂西面,一幢幢崭新的安置房进入最后的粉刷装饰阶段。原先家住七堡村的王师傅告诉记者,为响应钱江新城二期开发政策,三年前他所在的七堡村整体拆迁,随着安置房一天天建起来,他的心里无比踏实。

据悉,王师傅期盼的正是七堡单元(JG07)F-R21-16地块杨公社区农转非居民拆迁安置房,整个项目工程建设已完成,待后续验收通过后即可交付。

今天(6月10日)杭州网记者从市建委、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了解到,像这样安置房项目,今年年内将有有43678套具备交付条件,其中超过10000套已回迁安置 。

据了解,今年是全市城中村改造五年攻坚行动的收官之年。全市计划开工安置房266万平方米,配套设施开工79个。今年年内竣工的安置房项目有29个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57万平方米、19769套。另外,还有43678套安置房年内具备交付条件,其中超过10000套已回迁安置。

目前,市建委正加快“回迁提速”行动,计划到2023年基本完成在外过渡户的回迁安置。

今年以来,市建委根据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五年攻坚行动总体计划,将主城区范围内所有开工安置房项目全部纳入年度计划,要求实现应开尽开;逐个对接在建安置房项目进展,要求加快项目竣工和交付进度;全面梳理历年开工的安置房配套设施项目进度,要求安置房与配套项目同步推进、同步交付,为后续实施回迁安置五年(2020-2024年)行动计划夯实基础。

快来看看部分安置房项目都是什么样子

上城区海潮雅园一园

2020年4月13日,因疫情被按下暂停键的上城区海潮雅园一园的分房工作再度启动,在公开、透明、有序的组织下,411名业主选房顺利完成,海潮雅园迎来首批入住业主。

江干区凯旋单元FG20-R21-13地块农转非居民拆迁安置房项目

凯旋单元FG20-R21-13地块农转非居民拆迁安置房项目获评2019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建筑工程奖)第一批工程名单,项目主要用于江干区新塘村回迁安置,建设单位江干区运河指挥部树立“品质工程”理念,通过着力提升建筑、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品质,切实增强居民获得感、满足感。

拱墅区康桥单元R21-02地块谢村安置房一期

地处运河新城核心区的康桥单元R21-02地块谢村安置房一期已完成竣工备案、二期计划9月份竣工备案,不久这里将迎来首批758户回迁户。为了最大程度保障安置房的质量和进度,经合社成立民间监理监督队伍,全方位把牢安置房建设质量关口,尽管受到疫情停工影响,安置房仍如期竣工。值得一提的是一期获得2019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建筑工程奖)。

西湖区厚仁家园一期

厚仁家园一期项目于2019年12月底迎来430余户居民入住。西湖区组织有提前安置意愿的、或是在其他项目中因户型不匹配暂未安置的100户居民调剂在该项目中安置,切实提速区域内的回迁安置进程。

富阳区灵桥镇永丰安置小区

富阳区灵桥镇永丰安置小区作为富春湾新城区域的安置房项目,已申请列入2020年省棚改开工计划,建设单位富春湾集团通过政府监督、民主监督的方式抓好项目建设过程管理,通过严格把关验收程序确保项目实现“质量为本”的理念。

余杭区良渚街道勾庄佳苑

5月28日,余杭区良渚街道勾庄村有100多户征迁户喜得新居,本次交房工作用时5天,共涉及527户,共完成2000余套安置房交付。针对群众反映的各种诉求,区住建局和良渚新城、良渚街道协同发力,多次到村组召开座谈会、对接会,确保有序完成安置。

建德市梅城镇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一期

梅城镇是浙江省美丽城镇示范区,而梅城镇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一期是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民生保障,计划于今年竣工。2019年11月项目获评杭州市“最美工地”。目前一期16幢楼均已主体结顶,为后续按时回迁安置夯实基础。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徐洁
据了解,今年是全市城中村改造五年攻坚行动的收官之年。全市计划开工安置房266万平方米,配套设施开工79个。今年年内竣工的安置房项目有29个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57万平方米、19769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