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或是最能体现和美杭州的画面 秘密抓捕现场冒出好多市民高手神助阵 杭州公安喊大侠们现身要给你们奖励
发布时间:2020-06-11 11:04:58 Thu  来源:杭州网

6月8日下午15:50,在杭州下城区环北市场,两名男子身着一黑一白,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疯狂往市场大门口狂奔!就在此时!其中一男子突然摔倒,失去重心躺到地上……这究竟又是怎么一回事? 

男子被什么绊倒了?

“黑白双煞”市场豪横花钱  遗憾用的假钞  一场秘密抓捕开始

事情还要从6月5日说起。那天下午,市场里有商户跟长庆派出所报警说,遇到有人用假钞!

商户说,有人要买拖鞋也不还价,直接塞过来一张百元大钞。现在市场里,散客用现金都不多了,就留了个心眼。回头一摸这张百元大钞,越摸越不对,再去找人已经不见了!

民警杨恩前去调查,发现嫌疑人是两名男子,一高一矮,一黑一白,还戴着口罩。凭着多年经验,杨恩估计这两人还会出现,就和市场的保安做了交代,这两人要是再出现,一定要多加留意!

直到6月8日,仍然是一个下午。保安传来消息,两人又来了!

杨恩安排好人手,准备“瓮中捉鳖”。正当保安和两名男子面对面相遇的时候,对方突然意识到不对劲,转身拔腿就跑!

“站住!不要跑!”保安在后头一边大喊,一边追赶。

随后,就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热心大侠一招扫堂腿制敌

现场众多“高人”不约而同出手 一位大伯出招:扫堂腿

很快,杨恩也赶到了现场。此时白衣男子被一位壮硕男子搂住脖子,按在地上,已经不再反抗。

周围还有好几位市民堵住去路,不让白衣男子离开!

“这个人很坏的!被扣牢之后还把皮夹丢出来,往大门口扔,还好一位大姐捡起来,直接交给保安!”

等到杨恩将男子控制住,才反应过来要向现场几位出手相助的“壮士”道谢。

其中一位骑三轮车的程师傅反应最快。当时他在保安室门口歇息,看到有情况,直接往大门口跑想拦截,一伸手就把想继续逃的白衣男子按住了!

原来是这样。杨恩正想和程师傅道谢,不料程师傅却说,“真正的英雄不是我,是那位捡到皮夹的大姐,还有一位大伯!正是大伯的一脚扫堂腿把人给拖住,不然我也未必能追的上。”

还有这个事?杨恩和程师傅环顾四周都没能找到这位大伯。

穿白色Polo衫的功夫大伯 捡钱包的让热心大姐 民警要奖励你们

后来人赃俱获回到派出所,杨恩也缕清了情况。白衣男子姓赵,他扔出的钱包里有23张编号相同的纸币,后经银行鉴定确定是假币。

目前,赵某已经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至于另一位黑衣男子,警方目前也在追捕当中。

但对于杨恩来说,他最想找到的还是那位“扫堂腿”的大伯。后来他调取了市场的视频画面,发现大伯当时正走进市场,看到黑衣男子从身边跑过后,马上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脚步一稳,看准时机,伸出左脚对准随后跑来的白衣男子!

白衣男子被热心群众擒住后,大伯过去看了眼,随后走出人群,慢慢离开。

怪不得!杨恩此时恍然大悟,怪不得对这位大伯没啥印象,原来是“深藏功与名”!后来民警在市场里四处打听,没人认识这位“扫堂腿”的大伯,那位捡到钱包的大姐也不知是谁,让民警非常遗憾。

感谢身边所有像功夫大伯、程师傅、拾包女士这样的热心市民,城市的安全大家来守护!

下城警方寻找热心市民神秘功夫大伯、捡到钱包的大姐!如果您认识他们,请联系0571-87025625,联系人:杨恩警官。

同时,也奉劝那位逃跑的黑衣男子,回头是岸,请主动到长庆派出所“报到”!

作者:记者 李建刚通讯员刘文逸  编辑:徐洁
一招扫堂腿,帮民警抓坏人的大伯,你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