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解民需、暖人心!市委统战部“助万企、帮万户”小分队扎根梅城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0-06-05 16:33:16 Fri  来源:杭州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旅游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坐落在浙西山区的千年古镇——梅城镇也未能幸免。

数月前,古色古香韵味悠长的镇街上,往日的喧嚣戛然而止,当地人民静盼“冬去春归”。

然而这一切,都因他们的到来,而逐渐趋好。

根据市委关于“走亲连心三服务”和“助万企、帮万户”活动的工作安排及要求,今年3月,市委统战部“助万企、帮万户”建德梅城小分队来到古镇,服务基层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之下,当地旅游业境况究竟如何?小分队在一次次走访中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梅城游客锐减、民宿瘫痪,古街招商面临困难,当地旅游业被迫按下了“暂停键”,群众收入锐减。

这样的困境,小分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我们肩负使命、带着任务而来,目的就是要当好基层治理的助理员、企业服务的网格员、群众服务的办事员,为梅城纾困解难。”小分队负责人表示。

如何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助推当地文旅产业复苏?小分队决定实行“三条腿走路”战略。一方面,把政策宣传落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帮助企业吃透政策内涵,畅通政策真正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一方面,邀请相关行业的专家、企业家围绕梅城旅游项目开发、乡村产业振兴进行深入探讨,加快促成优质的文旅产业项目落地梅城。再一方面,整合资源串点成线,比如联合杭州市中华职教社以及新安江职校、杭州美术职校对梅城镇利群村堂门德文化进行发掘整理,制作堂门德文化宣传册手册;加强对全镇基层统战资源的挖掘和整合,设计基层统战工作学习体验线路,不断拓宽景点外延……

连月来,小分队驻扎梅城,访民意、解民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为当地带去了新气象、新变化。

据了解,小分队建立了首办责任制,坚持“发现问题的人就是解决问题的责任人”,对走访服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难以协调解决的及时通过“三服务”小管家平台交办,推动分层分类解决,形成“收集—办理—反馈”的闭环。截止目前,小分队共走访了72家企业、9个村社、281户群众,梳理并上报企业复工复产有关问题13个。

在古韵悠悠的建德梅城,小分队深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生产运营情况;走进车间,宣讲惠企政策,记录、上报实际困难;迈入田间地头,助力农村春耕备耕;参与基层治理,在当地美丽庭院建设和无违章创建中积极作为,帮助基层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日前,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毛赵军带队来梅城调研时,对小分队“全心投入”、“真心帮助”、“走心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小分队继续发扬前一阶段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想方设法在解决当地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接下来,小分队将继续从细处着眼、从实处入手,用心访民,用情惠民,在帮助乡镇、企业和群众纾困解难上持续用力,为当地发展不断贡献统战力量,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说。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张军  编辑:徐洁
连月来,市委统战部“助万企、帮万户”小分队驻扎梅城,访民意、解民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为当地带去了新气象、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