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暴雨来袭,500里外一个求援电话 建德消防紧急救出三名被困群众(视频)
发布时间:2020-06-03 15:14:3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3日凌晨,受短时强降雨影响,建德市境内雨量剧增。

3时25分,建德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杭州消防指挥中心指令:来自500里外湖州安吉的一个报警电话称,位于建德市航头镇航川村黄家自然村3号,报警人的父母和3岁的侄子被洪水围困,急需救援。

接警后,建德消防立即调派寿昌专职队1辆车6人和新安江消防救援站7人赴现场救援。

image.png

3时47分,寿昌专职队首先到达现场,发现公路路基下有一民房,四周已经被洪水围困,水深且情况复杂,而此时水位还在持续上涨,情况危急。

image.png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派出三名队员做好安全防护,携带救援装备绕到屋后地势稍高处接近民房,并搜索相对安全的救援路线。当救援人员进入屋内,发现水已满至建筑一楼窗台处,两位老人抱着一名三岁左右的小孩在二楼焦急的等待救援,救援人员给被困群众做好安全防护,利用牵引绳引导被困人员小心翼翼地沿着侦察确定的线路撤离出被困民房。

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三名被困人员均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宋胜清 朱建龙  编辑:徐洁
6月3日凌晨,受短时强降雨影响,建德市境内雨量剧增。3时25分,建德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杭州消防指挥中心指令:来自500里外湖州安吉的一个报警电话称,位于建德市航头镇航川村黄家自然村3号,报警人的父母和3岁的侄子被洪水围困,急需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