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个有点惨!男子刷单被骗3万多 求助“网上报警中心”又被假警察骗一万多
发布时间:2020-06-03 11:10:31 Wed  来源:杭州网

男子刷单被骗3万多后向“网上报警中心”求助,又被假警察骗了一万多…

想挣外快那真不难,1个小时80多元,可动动手指,敲敲键盘,足不出户、月入过万……

这现实吗?

然而总有人真的掉入这种发财的梦里。

2020年4月23日傍晚6时许,家住杭州市上城区建国南苑的陈先生到上城区公安分局小营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双重诈骗了。

小营派出所民警龚夷安耐心的让陈先生把经过描述一遍后,总算了解了真相。这位陈先生还真的是被骗了一遍又一遍.....

第一波,陈先生被刷单诈骗3万多元..........

4月份,陈先生偶然间在网上看到一个刷单平台,在“客服”引导下,陈先生先试做了一次任务。他很快收回了本金,还赚了佣金。陈先生同意继续刷单。经过多次刷单,陈先生垫付了数万元却一直收不到返款,他想到自己大概率是被骗了。

第二波,刷单被骗后,求助“网上报警中心”,又被假警察骗了.......

意识到自己受骗的陈先生立刻停止刷单操作,可他接下来的一波操作,着实让听他描述的民警蜀黍有些震惊…

陈先生在停止刷单操作后,并没有选择第一时间报警,而是转头爬上百度,搜索“被骗钱了怎么办”,陈先生看着网页上跳出的 “网上报警中心”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根据该信息提供的qq号与对方取得联系,根据对方要求,又添加了一个名为“110报警中心”的qq号,而后被所谓的“警方”以解冻费为由,先后通过网银转账两次共14951元至对方账户。

转完钱的陈先生再去找这个所谓的“警方”却发现这个“警方”已经把他拉黑了。那一刻,陈先生终于意识到——自己又又又又被骗了

民警远赴三亚,抓获犯罪嫌疑人........

陈先生急忙报警,上城区公安分局小营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刻对该交易的资金流向进行追踪调查,发现该笔资金在不同银行中进行转移,最终于2020年4月29日在某银行三亚分行被提现。

2020年5月31日,小营所民警邓天翔、郭仁杰根据线索前往三亚,成功将其中1名嫌疑人章某(男,41岁,安徽省宣城人)抓获,并依法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刷单诈骗团伙和冒充警察的诈骗犯罪团伙均在深挖调查中。

警方提醒:

刷单诈骗是电信诈骗中一种最常用的套路。兼职刷单骗局的特点,是典型的“抛砖引玉”。“派单员”会先派几个小额单,金额一般不超过1000元,当事人完成后也会及时收到返款,目的是麻痹受害人。骗取信任后,骗子会加大刷单金额,且要求一次任务连刷多笔“连单”,以套牢受害人,避免受害人中途起疑、犹豫。

骗子正是看中了部分网民的浮燥,看中了部分网民们不劳而获的贪欲。网络刷单像网络投资一样,先给甜头后坑钱,切勿上当受骗。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陈奇  编辑:徐洁
这个被骗的有点惨 男子刷单被骗3万多后向“网上报警中心”求助,又被假警察骗了一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