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暴力梅”即将上线!杭州今夜到明天迎来大到暴雨
发布时间:2020-06-02 17:34:2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早晨到上午,暖湿气流带来的阵雨已经光临了淳安、桐庐和富阳南部区域。纯粹的暖湿气流影响下,阵雨为主,降雨的时空分布不均匀,也就是有些地方雨量大,有些地方下一阵小雨,暖湿气流好像是发脾气的小姑娘,不分时间和地点。

然而,这种短时阵雨只是“梅雨带”派出的先头部队,只是探个路而已。

今夜到明天杭州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今天下午“梅雨”主力开始现身,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江西、安徽南部、浙江西部和北部会逐渐上演“暴力梅”!它的脾气会越来越大,雨量越来越强,大雨、暴雨已经不可避免!

预计从今天夜里开始到明天,杭州地区会迎来一次大雨、暴雨局部有大暴雨的天气过程。杭州主城区的强降雨时间段比较难以预测,有可能是今天半夜到明天早晨前后,以及明天中午到傍晚这两个时间段。明天夜里梅雨带向南移动,杭州降雨停止转为阴到多云。

杭州进入“梅雨”的降雨集中期

5月29日~30日,杭州出现入梅后首轮大到暴雨,全市累计面雨量56毫米,最大余杭和主城区62毫米,单站最大余杭仁和街道三白潭村93毫米,6月1~2日降雨间歇。

目前看,本周因为副热带高压增强后带来的暖湿气流几乎源源不断,加上北方冷空气又刚好南下和暖湿气流交汇,形成实打实的“梅雨锋”,两者势力相近,针锋相对,会给杭州带来连续的大雨、暴雨天气。不下雨的时间不会超过24小时,几乎没有明显的降雨间隔。

后天(4日),梅雨带再次加强并向北移动,杭州又会迎来强降雨天气,特别是6日前后又会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一直到7日杭州都将受到梅雨带的影响。   

据悉,正常的梅雨期间,杭州很难有超过三天不下雨的日子。本周暖湿气流影响下,杭州的最高气温一般不会超过30℃,由于湿度大,人体感觉潮湿闷热。 梅雨期间阳光也明显偏少,大家多准备一些洗晒衣物,迎接晒不干内裤的日子!

另外,本周的连续强降雨容易引起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大家需要注意预防这些灾害的不利影响。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
今天下午“梅雨”主力开始现身,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江西、安徽南部、浙江西部和北部会逐渐上演“暴力梅”!它的脾气会越来越大,雨量越来越强,大雨、暴雨已经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