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岁姑娘投进钱塘江寻短见 54岁的他毫不犹豫冲了过去
发布时间:2020-06-02 18:46:39 Tue  来源:杭州网

6月2日上午十点左右,杭州江干区城管局九堡中队的序化队员闻国良像往常一样骑着电瓶车在钱塘江边巡查。突然,远远地,他望见有人正朝钱塘江水中央走去,此时,江水已经漫过她的上半身。

“不好,有人要寻短见!”闻国良赶紧跳下车子,顾不上摘掉头盔,与一名过路群众一起健步冲进江里。

“姑娘姑娘,赶紧回来,千万别做傻事。”他们边跑边朝女子呼喊。54岁的闻国良在钱塘江中奔跑已非易事,但是他不允许自己跑得太慢。闻国良使出了全部力气朝女子奔去,虽然中途有好几次累得慢下了速度,但是一想到晚到达一秒该女子就危险增加十分,他就又铆足了劲往前冲。万幸,他们及时赶到了轻生女子的身边,一番劝说后,将她带回到岸边。

右一为54岁的闻国良

回到岸上,闻国良第一时间报了警。该女子当时情绪激动,在等待警察的时间里,他顾不上湿透的衣服裤子,一直陪在该女子身边,开导安慰着。直到派出所的同志赶到现场,将女子带回车上时,闻国良才放心得离开,继续他的巡查。

后来,通过和民警沟通,闻国良和队友们才得知,该女子今年才20岁,怕勾起她的伤心事,民警没有询问她轻生的原因,最后,民警联系女子的表哥,将她带回了家中。

队长钱海刚告诉记者,序化队员平时的工作就是沿着江边进行巡查,对违规下江堤、违规垂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钱塘江每天都有潮汛,并且潮水涌来的时间每天都不固定,因为我们设置了钱塘江防潮安全岗,5个人每天24小时轮流沿江巡查,防止有人违规靠近江水遇到危险。”

钱海刚说,54岁的闻国良就是岗员之一,救人时他正在巡查。好在当时没有潮水涌来,万一有的话,潮水力度很大,队员站在江里根本站不稳脚跟,自己也可能面临危险。在此,他提醒广大市民,不仅要珍爱生命,莫要轻生!平时在钱塘江边游玩的时候也要注意查看标识标牌,不要越过规定范围靠近江水,避免不必要的危险。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李青青  编辑:徐洁
​6月2日上午十点左右,杭州江干区城管局九堡中队的序化队员闻国良像往常一样骑着电瓶车在钱塘江边巡查。突然,远远地,他望见有人正朝钱塘江水中央走去,此时,江水已经漫过她的上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