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带着老婆妹夫来杭看房 花了121万买来的“内部房源”竟是……
发布时间:2020-06-02 16:55:3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内部房源,便宜又优质,你有没有想过要买?买到就是赚到,杭州一房产中介利用被害人此心理,诈骗多名被害人700多万钱款。

“自立门户”却连连亏损 于是动起了“歪脑筋”

30岁的毛凯(化名)是浙江海盐人。2011年,毛凯进入杭州某房地产公司做房产销售,直到2018年离职时,毛凯已经积累了较多的资源和人脉。

2018年7月,业务娴熟的他创立了自己的房产中介公司,主要从事房产买卖、居间介绍等房产业务。

但是,自己单干并不容易,加上房产生意不太稳定,从创立公司到2018年年底,毛凯的中介公司亏损了好几十万,公司资金周转、员工工资发放都出现了问题。此外,毛凯与其老婆还贷款买了一辆保时捷和一辆宝马,每月的车贷加房贷少说也要好几万。

员工工资、公司房租、车贷、房贷、家庭开销……这些都让毛凯力不从心,于是他动起了“歪脑筋”。

已认购的房子拿来再卖 车位发票充当房产首付票据

“我手上有一套地段极佳的房子,是内部人员留下的,价格便宜,但是需要40万中介费,有没有兴趣?”

2018年10月初,毛凯联系上了曾经找他买过房子的客户江军(化名)。

在江军看来,毛凯介绍这套房子还是蛮有吸引力的,当时周边的房产已经近两万一平方了,而这套房子只要1万多点,而且这套房子就是毛凯工作过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所有房产,江军一点都没有怀疑,当即给毛凯转账了15万,并与毛凯的房产中介公司签订了书面代买协议。

实际上,这套房子早在2017年12月就已经被人认购掉了,毛凯根本不可能帮江军代购这套房子。11月初,毛凯又问江军要了5万元中介费。

2019年4月,办理好落户的江军有了在杭购房资格,所以他开始拼命催毛凯签合同。7月,被催烦了的毛凯带着江军来到售楼中心,独自去开具了一张19.5万元的发票,骗江军这是房子的首付,其实只是他去买了一个车位给自己而已。

几天后,毛凯拿了一份“浙江省商品房买卖的空白合同”给江军,合同上面盖有房产公司的公章,这下江军放心了,然而这个公章只是毛凯网上找人私刻。直到毛凯被抓,江军的房子一直没买上,而且还损失了将近60万元。

300多万转眼花光 决定再干几票“大生意”

2019年7月,毛凯的骗局越来越难以为继,而其中一名被害人还看出毛凯提供的房产合同有问题,要求他退还费用,可之前所骗的300多万已经被他花光,所以他决定再干几票“大生意”。

“我在黄金地段有两套房子,已经内部摇号了,价格1.2万一平米,佣金30万,需要的话下午4点前把佣金打给我,不然要给别的中介抢走了。”7月底,毛凯给其中一个要买房的客户徐林(化名)打电话。当天对方就把30万打给了他。

没过几天,徐林带着老婆和妹夫一起赶到杭州看房子,他们对房子很满意,当天又打了15万给毛凯买车位。8月5日,徐林又转给毛凯20万办理网签。

“售楼中心人太多了,我卖给你们的又是内部房子,所以我们在这里把合同签了吧。”9月1日,毛凯让徐林过来签合同,并在该小区售楼处的地下室签订了购房合同,签完又签了贷款合同,当天他从徐林处拿到了56万首付款。

一下子,毛凯就用这套早在2017年4、5月份就已经认购掉的房子骗了徐林121万。从7月到10月间,毛凯通过伪造印章并冒用房产公司的名义,承诺将与多名被害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骗取钱款700多万元。

2019年10月,所涉房屋所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到公安机关报案称毛凯冒用该公司的名义和公章,通过伪造合同等方式骗取被害人钱财。10月23日,毛凯被公安机关抓获。

2018年10月至2019年10月间,毛凯明知自己无权销售杭州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拥有多套房产,仍谎称可以拿到低价房源,以伪造印章并多次冒用该公司名义与多名被害人签订房屋认购协议、商品买卖合同,同时以收取定金、服务费或房款为由,骗取10余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700余万元。

近日,毛凯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余杭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近年来通过虚构房源进行诈骗的情况屡见不鲜,购房者不能轻信“内部房源、低价销售、限时抢购”的宣传;在交付定金、购房款前应向房产公司、官方机构查询房屋产权情况,确认产权所有人等信息;在签订购房合同的同时应直接对接房屋的产权所有人,才能避免陷入骗局。

作者: 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余检  编辑:徐洁
内部房源,便宜又优质,你有没有想过要买?买到就是赚到,杭州一房产中介利用被害人此心理,诈骗多名被害人700多万钱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