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小伙骑车50公里到钱塘江边自杀  这次原因有点奇葩
发布时间:2020-06-02 11:10:14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有的人想活而活不了,有些人大好的年华却不懂珍惜。

这不,5月31日晚上,临江派出所接到这样一通报警电话:“我有些想不通,觉得生无可恋,我在江边吹着风,身上一分钱都没了,手机也快没有电了……”

不会是想不开要自杀吧?

民警申屠光接警后心里一紧,赶紧向值班所领导钟磊报告,同时顺着报警人的所在的位置信息迅速出警处置。

这人命关天紧要时刻,哪怕一丝希望,民警都不放弃,延着“二线海塘”,巡逻队员们开始沿线寻找。

5月31日21时,搜寻工作不间断地进行着,但近几日持续降雨,江边雾大,天色较暗能见度低,给搜寻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

21时08分,车子行进过程中申屠光远远地看到了一名男子带着行李箱漫无目的在江边行走。

“兄弟们,快,可能就是前面那个人!”

“是你打电话给我们说要自杀吗?”

“是我,我没钱生活了,可看到钱塘江就突然不想自杀了,我害怕。”

看到这名“流浪汉”衣衫褴褛地拖着行李,闻到他身上散发出的阵阵恶臭,民警非但没绕道行,反而耐心哄他上车回所。

经报警人自述,他姓李,31岁,因为和家人闹矛盾,便在5月22日骑着电瓶车带着行李一路从笕桥骑到了临江,后因没钱卖了电瓶车,在网吧做起了“网瘾少年”,直到5月31日没钱花了,就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来到江边的二线海塘,想要自杀离开人世。

可万万没想到,报警人所述和其家人所述存在很大差异……

当民警拨通其母亲和舅舅电话想让家人将他带回家好好教育时却被被回绝:“我们没这个孩子,他不愿工作,每天白吃白喝,心态不正,就让他在外面浪吧!”

万恶之源来于“懒”,原来小李是因为懒惰,不想工作被赶出了家门。懒惰像是吞噬了他的意志,差点轻而易举地毁掉了他。

临江派出所的民警为帮他重拾信心,一边给小李做思想工作,一边劝解家人化解矛盾,希望能够通过三方交流帮助他渡过难关。

最后,在临江所民警们的协助下,31岁的小李回到了家人身边,并答应民警不会再一味享受别人的劳动成果,回去了一定会好好工作,让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年纪轻轻,四肢健全,却因不想工作没钱花就轻言放弃生命,生命可不是用来这么挥霍和轻贱的。希望小李可以想明白自己接下去的路该怎么走吧,祝他好运!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朱珍  编辑:徐洁
杭州一小伙骑电瓶车近50公里到钱塘江边想自杀,一通电话给出了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