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垃圾处理场里摘枇杷你见过吗?杭州天子岭推出采摘游 参观游玩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5-15 17:36:46 Fri  来源:杭州网

江南五月碧苍苍,蚕老枇杷黄。近日,天子岭景区推出了“亲子相约绿色环保·采摘踏青收获希望”的时节采摘活动,亲子相伴,走出户外,参观游玩两不误。

在占两万多平米的硕果家园里, 一颗颗金灿灿的枇杷让人垂涎。园丁范师傅告诉记者,这些枇杷大约还有十多天的采摘期,杭州最近天气热,光照足,枇杷口感很好。另外,除了枇杷,进入7月,游客还能来此采摘杨梅,再往后还有梨子、桔子、猕猴桃等也会相继成熟,欢迎大家前来采摘。现场,有游客表示,真没想到能在杭州的垃圾填埋场里看到这样硕果累累的场景,这场活动简直颠覆了自己对于天子岭的认知。

垃圾如何从街巷阡陌分类收运到天子岭,如何变废为宝照亮千家万户,浑浊厚重的污水如何变成清水浇花养鱼,图书馆如何将阅读与环保结合,垃圾分类如何与环境产生环环相扣的影响,来天子岭,都能给你一一找到答案。

来这里,不仅能站在垃圾堆体建成的天子岭生态公园上看奔跑吧兄弟的录制场地,打卡环保学习网红地,还能让孩子们直观俯瞰垃圾填埋场,目睹每日一点点的垃圾如何堆叠出百米高山,学习垃圾“变废为宝”的全过程,通过近身观看和现场讲解,学习垃圾分类和环保知识,让你眼前一“绿”!游览完这座相当于11个足球场面积大的天子岭生态公园,还能前往“硕果嘉园”采摘新鲜的白沙、大红袍品种的枇杷,尽情享受亲自采摘的乐趣,把满满的收获带回家。

当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除了全面提升垃圾处置设施的建设运营硬实力,天子岭还打破常规、创新思路,围绕“产业+文化+旅游”打造环保旅游新地标。历时三年,天子岭从旅游交通、游览服务、综合管理等8大方面着手完成旅游软硬件设施的建设和提升,于去年底成功创建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完成国内首个垃圾处置场到国家级旅游景区的华丽转身。天子岭环境教育基地荣获杭州市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四星级基地,天子岭生态公园被评为“社会资源国际旅游示范访问点”,这座全国首座建在垃圾堆体上的生态公园成为了国内外游客除了景区、博物馆以外深度体验美好杭州的好去处。

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市民想去天子岭体验采摘乐趣,学习环保知识,可以咨询预约电话:88123276。

作者:通讯员 吴玉玲 记者 陈培  编辑:徐洁
江南五月碧苍苍,蚕老枇杷黄。近日,天子岭景区推出了“亲子相约绿色环保·采摘踏青收获希望”的时节采摘活动,亲子相伴,走出户外,参观游玩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