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云游中国水利博物馆 打卡洪洞水神庙壁画展
发布时间:2020-05-15 16:18:05 Fri  来源:杭州网

“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今年的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中国水利博物馆在杭州网平台策划开展《云游中国水利博物馆 打卡洪洞水神庙壁画展》直播活动,带你足不出户云游水博,第一时间抢先观新展。

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杭州自古河网密布、水系纵横,大运河、西湖、钱塘江……你知道历朝历代的治水故事,知道“水利”一词最早出现在哪部古代典籍里,见过古代的水利机具吗?

本次直播展览,带你体验已经失传的水利机具,在一个个治水场景中穿行,在一件件精美的文物展品中游历。

当然,还有中国水利博物馆即将推出的新展览——“洪洞之雩——北方的水利与祭祀”。

洪洞是一个地名,位于山西省,当地有一套独具特色的水利秩序,在这里有一座历时19年建成的水神庙,是古代老百姓的精神信仰。

水神庙里的壁画,就是这次展览中最大的亮点,映射出了水与当地经济、生产生活之间密切的联系,为我们了解洪洞乃至北方水利社会开启了一个充满着艺术奇想与奇幻色彩的窗口。

想要了解更多的吗?5月18日上午10点,让我们一起云游中国水利博物馆,打卡洪洞水神庙壁画展!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张瑜  编辑:徐洁
​“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今年的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中国水利博物馆在杭州网平台策划开展《云游中国水利博物馆 打卡洪洞水神庙壁画展》直播活动,带你足不出户云游水博,第一时间抢先观新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