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月15日起,杭州地铁庚子鼠年纪念票正式发售
发布时间:2020-01-13 14:58:1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玉鼠迎春,杭州地铁庚子鼠年纪念票珍藏套装将于1月15日起正式发售。

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获悉,本套纪念票共限量发行2020套,每套售价100元,包括2枚单程票票卡,每套纪念票内含唯一编号的收藏证书。

此外,地铁1号线武林广场站和2、4号线钱江路站各准备了一套四枚庚子鼠年的印章,供市民乘客盖章留念。

内含唯一编号的收藏证书

该套纪念票珍藏套装将于1月15日起在杭州地铁运营车站现场销售,市民朋友届时可前往1号线各站的客服中心;2号线人民广场站、钱江路站、武林门站、古翠路站、金家渡站的客服中心;4号线市民中心站、中医药大学站、复兴路站的客服中心;5号线各站的客服中心购买 。

本次发售的纪念票为杭州地铁生肖纪念票系列,秉持了“恭贺新禧,生肖献瑞;解读传统,品位杭州”的设计理念,一套两张。

杭州地铁庚子鼠年纪念票珍藏套装票面解读:

1、金玉满堂

鼠为生肖之首,自古有玉财之说。票面使用刻纸的剪纸手法,以钱江潮、六和塔等杭州元素与新年喜庆的元素融合,寓意生活富饶、幸福美满。

2、古塔风韵

作为我国古代楼阁式塔的杰出代表,六和塔也是历史文化名城杭州遗存最重要的宋代建筑之一。2020年杭州地铁庚子鼠年纪念票,以杭州西湖民间故事“抲玉鼠”传说的发生地“六和塔”作为票面主题,展现凝结在杭州建筑中的历史和文化。

票面由浙江省中国画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杭州国画院美术馆顾问金心明老师创作,以宋代诗人何宋英的诗词《六和塔》点题,凸显古建筑历史文化底蕴。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丁岚  编辑:李建刚
玉鼠迎春,杭州地铁庚子鼠年纪念票珍藏套装将于1月15日起正式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