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因为5G,让“春运回家路”更温暖、更精彩
发布时间:2020-01-12 16:59:42 Sun  来源:杭州网

1月10日,随着春运大幕拉开,杭州移动“温暖回家路”活动正式启动,在全市各个重要交通枢纽,尤其是返乡旅客最集中的机场、高铁、服务区等场所设置志愿服务点,更好地服务旅客,助力春运返乡。

走进熙熙攘攘的杭州东站,记者一眼就被红红火火的中国移动“5G温暖回家路”的展位所吸引,新奇的移动5G应用体验区以及春运便民服务点,让旅客在候车闲暇之余,可以现场体验5G网络带来的全新应用,亲身感受5G VR看世界的欣喜,寒假回家的孩子们还可以在这里感受到5G VR课堂带来的立体看星空、看宇宙的新奇体验,通过5G AR应用近距离触摸式感受良渚文化遗产带来的魅力,让回家的路变得更加精彩丰富。

在移动的服务点,旅客还可以进行业务咨询、业务体验,以及免费通话、免费贴膜等暖心便民举措,工作人员为那些爱看视频又苦于缺少流量的旅客们推荐了视频神器“咪咕爱看”,用户体验后大呼过瘾,回家路上再也不怕流量少而看不成视频了。站外寒风细雨,站内却倍感温馨,一份新年送福、一杯暖心姜汤,让这春运之路的暖意浓浓。

在人流密集的火车站,5G信号又怎么样呢?在杭州火车东站二楼的候车大厅里,移动工作人员拿出华为5G手机进行测试,下载速度达到956Mbps。这样的下载速度是什么概念?记者选择了一种更直观的方式来体验:手机应用中有一个“一键更新软件”,恰好工作人员的这部手机上有7款软件需要升级,只见他轻轻一点“一键更新”,一旁的进度条立刻“唰唰”完成,下载软件毫不费力,简直就是“秒更新”的节奏。记者又用5G手机试着下载了一款1.6G大小的游戏,整个过程也只需要10多秒,真是想拍照都来不及。

据悉,杭州移动在1月15日-22日期间,还将陆续在火车东站和萧山国际机场等地继续“温暖回家路”系列活动,持续为返乡游子送上最真挚的新春祝福和问候,为游子平安返乡保驾护航!

作者:通讯员 何一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