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之江公益学园在浙大举办公益大讲坛 倡导终身学习“善商”知识
发布时间:2020-01-11 21:43:27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眼下这个瞬息万变,充满着不确定性的时代,商业、创新和公益该如何有机融合在一起? 1月11日,之江公益讲堂开讲暨CLP跨界领导力课程发布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为这个问题提供了解决思路。

据悉,CLP跨界领导力课程是之江公益学园与浙大、北大、清华等高校顶尖专家共同的学术成果,是一门以公益为价值导向、突破了商业和公益的边界、理论与实务兼具的高端管理培训课程。

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蔡国华局长发表致辞

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蔡国华局长在发布会上表示“CLP跨界领导力课程”填补了浙江社会组织建设发展事业的空白。伴随社会组织的发展壮大,呼应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的迫切需要,近年来浙江省陆续涌现了一批以社会组织负责人为基本对象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之江公益学园团结整合了国内十分优秀、活跃和富有情怀的一批公益慈善学者和实践专家,专注推动公益慈善和相关领域理论建树、推广、创新和骨干人才培养,是其中的一个突出代表。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王超教授做了《跨界公益与商业创新》主题演讲

来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王超教授,做了《跨界公益与商业创新》的主题演讲。对于跨界领导力在现代社会的重要性做了深入剖析;从学理建设的角度,阐述了CLP跨界领导力课程对于公益慈善教育和商业认知升级的重要意义。他认为,CLP跨界领导力课程既是一种填补国内空白的学术层面的理论建构,也为组织的改革提供了一套突破局限、增效赋能的得力工具;相信 CLP跨界领导力课程将有助于我国社会创新事业的人才结构升级,切实推动企业与其他各类社会组织的良序经营和健康发展。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之江公益学园园长郁建兴教授

本次活动是“之江公益讲堂”的开堂首讲,由郁建兴教授做了《公益慈善和社会治理创新》的主旨演讲,他表示跨界创新需要有开放交流的平台,而“之江公益讲堂”就是要提供一个公益性的开放式的思想交流平台,面向关心公益事业、关注社会创新的各界人士,以每月一期的讲堂形式,邀请学界名家、商界精英、政府官员或者公益慈善领域的卓越践行者在公益讲堂分享经验、传播理念、对话交流、促进合作。

听完首场讲座,杭州找一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张洮先生表示,郁教授和王教授同台演讲对自己的思维产生了一定的突破瓶颈的作用,让自己认识到了企业在公益方面大有文章可做;可以预期,之江公益讲堂的举办将持续对企业界人士的认知升级产生正向的效应;对CLP跨界领导力课程也充满了期待,希望从课程中学以致用,切实地指导企业经营运作。

浙江省化妆品保健品行业协会会长张艳女士在采访中表示之江公益讲堂和CLP跨界领导力课程的推出,将有助于打造既有本地特色又有国际视野,既有历史遗韵又有现代格局的公益慈善教育体系,不仅可促进各类组织的更生再造,也将大有益于形成社会的公序良俗。

发布会上,郁建兴教授、王超教授、浙江大学苗青教授、省民政厅高志涛主任、之江公益学园园长助理冶治平女士共同为之江公益讲堂开讲揭牌。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冶治平  编辑:汤翀
在眼下这个瞬息万变,充满着不确定性的时代,商业、创新和公益该如何有机融合在一起? 1月11日,之江公益讲堂开讲暨CLP跨界领导力课程发布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为这个问题提供了解决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