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侨联召开九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1 20:04:30 Sat  来源:杭州网

1月10日,杭州市侨联九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市侨联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

过去一年,杭州市侨联紧紧围绕“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聚焦改革创新、克难攻坚,团结引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进杭州城市治理现代化,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努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窗口作出了新贡献。

在改革创新方面,杭州市侨联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以侨界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为抓手,当好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稳压器”,以司法护侨,法律援助等行动当好“助力器”,以参与民主监督当好“智囊团”,助力杭州城市治理现代化。在围绕中心,助推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杭州市侨联以“创业中华”系列品牌活动为引领,推动“杭州经验”走向全国;建立大侨务格局,走出了侨联搭台、侨界唱戏、社团助力和部门联运的特色模式。

此外,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更加健全、凝聚力量更加广泛、作用发挥更加有效。全年新建基层侨联组织171家,目前全市共有基层侨联组织711家,增速达24%。

会议为新一年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要做好七方面的工作:以凝聚共识为主题,同圆共享中国梦;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汇聚侨联发展新动能;以换届工作为契机,开启侨联事业新篇章;以服务大局为主线,助推杭州高质量发展;以落实全国基层侨联建设会议精神为重点,打造基层侨联建设新样本;以深化联谊为手段,构建海外协作新体系;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实现侨联队伍建设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把侨联的特色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走出一条侨联组织参与城市治理的新路子,就要建立完善侨联工作的六项机制,即建立完善侨联助力经济的特色机制、基层侨联建设的长效机制、为侨服务的常态化机制、深化海外联谊的长效机制、“1+9”社团运作机制和市华侨活动中心运行机制。

会上还表彰了全市侨联系统选树的“最具活力基层侨联组织”和“最美侨联工作者”,并为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等5家第二批“杭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1月10日,杭州市侨联九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市侨联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