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软硬件实力“吸粉” 智慧网谷小镇顺丰创新中心启动招商
发布时间:2020-01-11 09:09:06 Sat  来源:杭州网

拱墅区副区长-惠海涛致辞

杭州网讯 1月10日,顺丰创新中心在拱墅区智慧网谷小镇客厅召开招商启动发布会,发布会以“聚力.向新”为主题主题,希望集聚各方资源,互联互通,开放共赢,共享创新,以达成构建产业新生态,多方互利共赢的局面。这也是智慧网谷小镇客厅首场招商活动。

顺丰集团领导致辞

顺丰创新中心依托地方政府战略协同,导入顺丰优质资源,引入传统行业与企业场景,聚集优秀科技企业、院校团队、资金资本,形成“技术+产业+资本”的全链式产业创新平台。

顺丰创新中心招商运营总监吴丽巍介绍顺丰创新中心项目

智慧网谷小镇是拱墅区十大产业平台之一,已入选省、市级小镇,规划面积3.4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1.8平方公里,建成体量达250万平方米,小镇以数字经济产业为主导产业,聚焦数字传媒、数字健康、数字生活、人工智能四大领域。目前已吸引了顺丰、新浪、360、联想、58同城等一批重大项目入驻,被誉为浙江版“中关村”。顺丰创新中心作为智慧网谷小镇首发项目,总占地78亩,建成面积达28万方,已于2019年12月完成项目竣工验收;2020年1月10日,全面启动项目合作及招商,将打造顺丰全球首个创新中心

招商启动仪式后,顺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项目负责人分别与顺丰创新中心签订了项目入驻协议,并将于2020年8月作为首批客户入驻顺丰创新中心。

顺丰创新中心-效果图

顺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顺丰在杭州设立创新中心,正是因为杭州有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及杭州各级政府给予企业良好的营商环境。所以顺丰集团对于在杭州打造创新产业平台很有信心。”

顺丰创新中心-1号楼

发布会现场,顺丰创新中心招商运营总监吴丽巍对顺丰创新中心做了介绍。顺丰创新中心建筑外立面由全球最大建筑设计公司之一的Gensler(晋思建筑咨询有限公司)进行设计,外立面由30000片不规则的铝板组成,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粼粼波光的“S”型。这不是巧合,而是通过Grasshopper(蚱蜢)软件进行编程设计,用科技的手段组成了69组镜像组合,完成了这6幢近28万方的地标性建筑。

丰巢、同城等顺丰优质资源注入-签约仪式

同样“创新”的还有园区内配套和服务。顺丰创新中心规划了近5万方的产业配套,汇集会议中心、会展中心、空中花园等。为了提升产业精英们餐饮满意度,顺丰创新中心引入“浙大新宇”作为园区食堂的供应商。作为网红食堂的浙大新宇,顺丰创新中心以“用餐满意度”作为其考核的唯一标准。在园区物业服务上,以服务著称的顺丰,更是将服务顺丰深圳总部的物业公司引入了顺丰创新中心,将为入驻企业提供总部级管家服务。

“从成立起,‘创新’就作为基因贯穿着项目始终。顺丰创新中心期待与行业头部企业、科技企业、高等院校、资本能够碰撞出火花。”

主持人访谈环节

目前,顺丰创新中心已完成项目交付验收,并于2020年1月10日正式启动招商。预计2020年8月首批客户可以入驻。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祝依娜   编辑:徐洁
1月10日,顺丰创新中心在拱墅区智慧网谷小镇客厅召开招商启动发布会,发布会以“聚力.向新”为主题主题,希望集聚各方资源,互联互通,开放共赢,共享创新,以达成构建产业新生态,多方互利共赢的局面。这也是智慧网谷小镇客厅首场招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