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六和祈福”爱心年夜饭温暖开席!
发布时间:2020-01-10 21:38:07 Fri  来源:杭州网

一次家宴,能抵一万次乡愁,随着新年脚步的临近,年味的气息越来越浓厚。对于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来说,心里最期待的不过是一顿温暖的年夜饭。作为一年中最有味道的一顿饭,吃的是回忆,吃的也是团聚!

春节前夕,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面向550余位从事安保、保洁、清卫作业的一线“最美西湖人”开展西湖景区庚子年“六和祈福”爱心年夜饭活动,感谢他们一年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辛勤工作,让他们过个热闹幸福年。

1月10日晚,首场“六和祈福”爱心年夜饭活动温暖开席。景区200位环卫、市政、停车等一线“最美西湖人”围坐在一起,聊着开心的话题,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你为我添酒,我为你夹菜,他们高擎酒杯的手,刻着岁月的风霜,这一双双手,或许刚刚洒扫过街或许打捞过河道。然而,热气腾腾的年夜饭和现场人们的欢声笑语,交织在一起,变成了冬日中最温馨的时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每桌的一线员工送去了年货礼包、六和福贴,传递了真诚的慰问和新年的祝福。

“今天真的很开心,终于能好好坐下来和大家一起吃饭、聊天,关键是让我们感受到,社会是关心环卫工人的,这使大家干劲更足了。”来自江西上饶的江小兰告诉记者。 她在西湖景区从事环卫工作已有20个年头,她把整个青春都献给了杭州,陪伴着西湖。

“每天早上4:30就在路段上了,机扫、普扫,巡查、整改,要保证接待游客的时候路段环境整洁。碰到下雨和下雪天的时候,休息和饮食都不能准点,匆匆忙忙拿点东西垫肚子就行了……”这是江小兰的日常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她说自己就是喜欢这份工作。

二十年的吃苦耐劳、兢兢业业让她收获了“城市美容师”、“最美西湖人”、“全国优秀农民工”等称号,但朴实的江小兰却觉得,这份荣誉应该归集体,城市的变美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何松华是景区环卫所的洒水车驾驶员,在西湖景区担任驾驶员13年了,也是2019年的“浙江省优秀城市美容师”。每一天早上,不管严寒还是酷暑,他总是第一个到单位,在环卫作业车边上忙活开。

在活动现场,他开心的说道“洁美西湖是我们每个驾驶员应有的职责,我只是认真的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今年的年夜饭很热闹,我们也真的很开心,很温暖,谢谢你们”。

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爱心年夜饭,我们联合相关单位已连续举办了3年,且宴请规模逐年增大,以此为默默奉献、扮靓西湖美景、守护西湖安全秩序的一线外来务工人员致敬,提升他们工作的幸福感,让他们感受到景区的温情与关怀。”


作者:见习记者王潇雨 通讯员 斯金叶 章秋炜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