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五岫骈峰”的脚步近了 杭州富阳秦望“城市眼”综合体开工
发布时间:2020-01-10 17:41:0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10日,令人瞩目的杭州富阳秦望“城市眼”综合体正式开工。

不久前,中国金茂以67亿元的总价,竞得秦望“城市眼”项目地块,这是富阳推进拥江发展、南北呼应的关键节点,是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重大举措。

项目占地21.7万平方米,规划总面积约76.3万方,商业面积30.6万方,其中自持面积约12.3万方,住宅面积约45.7万方。

项目预留地铁通道,将引入滨水公共服务、文化娱乐、商端商务、商业综合体、品牌酒店等复合业态功能,打造多元中心、激发区域活力,塑造富阳城市新中心。

其中秦望“城市眼”特色化建筑景观将成为富阳新的城市"金名片"。秦望广场局部外挑,将成为杭州继市民中心城市阳台后第二个沿江出挑的市民公共空间;围绕标志性的新秦望广场,将以“五岫骈峰”为意向建设5栋高层、超高层塔楼簇群,其中最高的塔楼高度将达到221米。秦望通道基于城、站、隧于一体的TOD设计理念,综合了大型地下综合体、公交首末站、地铁车站以及市政隧道,是当前国内最为复杂的市政工程之一;通道越江段采用外径15.2m的大直径盾构,建成后将是继武汉三阳路、济南济泺路黄河隧道后,我国第三个公轨铁合建的盾构隧道。

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金茂上海总经理陶天海说,中国金茂第19座城市运营项目—富阳秦望“城市眼”项目正式落地,将秉承“以城聚人、以城促产”的“城-人-产”城市运营逻辑,以TOD理念为引领,打造多元中心,激发区域活力,塑造富阳城市金名片。

吴玉凤在致辞时说,“城市眼”项目所在的秦望区块,过去,这里农居房、联建房、危旧房林立,今天,这里已经成为富阳由“破”到“立”、开启全面建设的转型缩影,汇集钱江发展轴、区域生态轴、城市空间轴三条区域功能轴线于一身,明天,这里将以 “五岫骈峰”为意象,刷新富阳城市天际线新高度,成为富阳城市发展向南看、引领江南江北联动发展的点睛之笔,更将会是杭州拥江发展轴带上的新兴都市地标。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李潇鹏  编辑:陈焕
1月10日,令人瞩目的杭州富阳秦望“城市眼”综合体正式开工。项目占地21.7万平方米,规划总面积约76.3万方,商业面积30.6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