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春风”暖杭城 杭州召开“春风行动”20周年暨2020年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09:17:4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9日下午,杭州“春风行动”20周年暨2020年动员大会在市民中心会议厅召开。

会上,多家单位和个人获得了“春风行动”的表彰。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单位和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八家组织单位,李大鹏等十名个人分别获得杭州市“春风行动”20周年美好奖优秀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个人,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沈心梅等14名个人分别荣获2019年“春风行动”爱心奖单位和个人;会议同时通报表扬了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先进单位,杭州市公安局等17家先进组织单位以及甘绍泉等17名先进个人。

西湖边,一块特殊的春风行动“爱心碑”,铭刻一个个为“春风行动”捐款的热心名字。

“今年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捐款了,我多捐一点,把明年的也捐了。”2019年年初,“春风行动”的老朋友邵德安撑着病体专程来到岳王路捐款点,为“春风行动”献上了最后一次爱心。

李超雄和姚顺龙是一对年逾八十的老夫妻,2019年年初,两人相互搀扶冒雨前来为“春风行动”捐款,这已是他们连续第四次为“春风行动”献爱心。还有杨梦雨、蔡峻、俞捷、席传喜……这些“春风行动”的老朋友常常出现在送春风的队伍中,更有许多不愿留名、不愿留联系方式的爱心人士献上了一笔又一笔几百元、几千元甚至上万元不等的捐款。

据统计,从2000年开始,“春风行动”累计募集社会资金22.25亿元,各级财政补充资金6.59亿元,有5.28万余家单位,315万人(次)向“春风行动”捐款献爱心。截至目前,市“春风行动”历年共向194.91万户(次)困难家庭发放助困、助医、助学、反哺、应急等各类救助金28.2亿元,成为政府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生活的有力补充。

今年,“春风行动”帮扶机制将围绕健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对“春风行动”现有救助项目进行整合梳理,优先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诉求,提升“春风行动”帮扶精准度,增强“春风行动”帮扶实效性,同时通过进一步探索和创新服务模式,为“春风行动”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动员大会的最后是捐款环节,杭州市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发扬了“党政干部带头捐”的优秀品质。市直各单位,各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将装有善款的信封投入了捐款箱。

“春风行动”还开放了线上捐款通道,每个人都可以捐款献爱心,除了可以在杭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现场捐款外,还可以扫码捐款或通过“杭工e家”APP捐款,为“春风行动”出一份力。

作者: 记者 郑维维 见习记者 卢修远  编辑:徐洁
1月9日下午,杭州“春风行动”20周年暨2020年动员大会在市民中心会议厅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