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因他们而温暖 这些“平民英雄”值得被褒奖
发布时间:2020-01-09 13:59:14 Thu  来源:杭州网

第十五届杭州市道德模范暨第七届“最美杭州人”颁奖活动现场

杭州网讯 总有一些人,他们甘于奉献、坚韧不拔,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他们被称作是时代的“平民英雄”。他们看似普通,却在用行动和善意为杭州描绘出最温暖的底色。

1月8日晚,第十五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暨第七届“最美杭州人”颁奖活动如期举行。这一晚,奖牌和绶带因他们而熠熠生辉。

杭州市道德模范分别是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0000小时的87岁居民何阿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靳毅;滨江区六和社区跳水救人的热心居民沈怀花;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刘新停;“坚持一元钱看病”的建德市乾潭镇梅塘村乡村医生吴光潮;临安区湍口镇迎丰村原村委会主任王丰华;被称作“红衣刑警”的隋永辉;“援藏医生”张方林;坚持29年照顾瘫痪丈夫的胡小燕;上城区“兵妈妈”俞涤萍。

在这十位平民英雄里,有一位“英雄”未能够到场,他就是临安区湍口镇迎丰村原村委会主任王丰华。

“这是你离开的第218天......”现场,朗诵给王丰华的一封信令他的妻子徐亚君潸然泪下。大屏上播放着他生前的工作状态,以及那记录着近260个村民心愿的笔记本。在王丰华任期的近6年时间里,他几乎是全身心投入,为“圆村民的梦”而奔忙着,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

近年来,杭州还涌现了一批“最美人物”,他们进一步增强了杭州“最美现象”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第七届“最美杭州人”颁奖现场

杭州高级中学退休老师王慕桢;江干区闸弄口街道三里亭社区居民赵玉根;淳安县金峰乡安上村党支部书记李君竹;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胡炜;富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羊晓君;桐庐县百江镇敬老院原院长桂月;市固体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填埋机械作业工缪文根;良清遗址管委会文物与遗产管理局孙海波;市强制隔高戒毒所管理二科科长何英云;临安抗合十八勇士”等10位个人和集体被确定为第七届“最美杭州人”。

人民生活的幸福感与一座城市的温暖密切相关。正因为有了这些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模范人物频频出现,才使得杭州愈发养成一种讲文明、重礼仪、尚道德、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作者:​记者 娄晓涵   编辑:徐洁
1月8日晚,第十五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暨第七届“最美杭州人”颁奖活动如期举行。这一晚,奖牌和绶带因他们而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