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会员齐推年度十佳!下城区摄影家协会首届摄影嘉年华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0-01-05 19:11:09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5日,为了提升摄友们对摄影方面的专业技能,一场公开互动评选与点评分享为主题的“下城,我们来了”年度摄影嘉年华分享会在下城区文化馆拉开帷幕。

评选现场会员举手投票选出十佳作品。

这场摄影嘉年华是下城区摄影家协会成立后的首场线下分享活动,摄友们在交流学习摄影技巧的同时还可以现场享受相机镜头免费清洗和摄影配套服务。

“年度十佳作品”获得者颁奖。

最值得一提的是,嘉年华现场公开评选产生了2019年度下城摄协会员“年度十佳摄影作品”,本次年度十佳摄影作品面向所有会员与摄影爱好者征集年度好照片,题材不限、形式多样,提倡有思想有立意有创新的照片。经过一个月的征集共收到近200件参赛作品,最终,通过现场会员投票和专家评定,选出10位“年度十佳摄影作品”获得者。

裘志伟老师现场点评作品。

在“裘点评”环节,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裘志伟老师现场为摄友们点评获奖作品,他从情感、趣味、构图、视角等专业的角度,分析拍摄手法,肯定图片优点,指明缺点,向现场的摄友们指点迷津。

裘志伟说:“好照片需要内容与形式的统一,有关于记录类照片,我看重的是情感表达、细节的描写刻画以及情感温度的传递。真正能让人记住的照片,一定有柔软暖心的小细节,用细节说话,用细节传神,引发人们的思考,这样的作品才有感染力。”听过了裘老师的点评分享,现场的摄友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年度十佳摄影作品欣赏

1、周宇《剿围》

2、李萍《奔跑吧兄弟》

3、林鸣《缅怀》

4、沈骏《你好2020》

5、孙新尖《舟山沈家门渔港云雾》

6、王俊辉《广场舞》

7、王旭东《柿子熟了》

8、徐玉霞《 傩舞 》

9、张建平《奔向强国梦》

10、丁雅仙《无题》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记者 闫雨婷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