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动漫迎新年!漫画家十九番化身幽默“孩子王” 上起了趣味绘画课
发布时间:2020-01-04 17:00:0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4日上午,杭州图书馆特别的热闹,不时传出大人和孩子的笑声,引得路过市民各个驻足探头往里看。

是什么让在场的家长和孩子如此开心?原来是知名漫画家十九番化身“番叔老师”,为在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生动且极富趣味性的动物绘画课程。


课堂上漫画家秒变幽默孩子王 分享“动漫魅力”

可能是漫画家本身就自带的“动漫”气质,“番叔老师”一出场就吸引了孩子的目光,很快和孩子们打成一片,马上就有小朋友自告奋勇上台与老师“PK”画技。课程就这么自然而然地在画生肖老鼠的PK大战中开始了。

之后的“你说我画”互动环节,更是达到了课堂气氛的高潮,十九番根据孩子们任意说出的形状和动物种类创作发挥,把一个简单的圆圈化成一匹奔跑中圆滚滚的“萌系骏马”;一个简单的三角形,三下五除二,就变成了一幅自带情节的“有鳄出没”图,语言幽默,自带漫画家特有的想象力,赢得了在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的阵阵掌声。


最后,十九番与在场所有的小朋友们一起,在他代表作《兔子帮》里的大吉兔模型上自由涂鸦创作,并赠与杭州图书馆。幸运的小朋友还获得了“番叔老师”的亲笔签名画作。

本次绘画课堂活动是“动漫迎新年——动画电影周”系列活动其中之一。“动漫迎新年——动画电影周”活动是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主办,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浙江星光影视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从元旦开始至2月8日元宵节,在杭州市区影院、社会福利机构、农村文化礼堂、杭州图书馆、西湖博物馆等地陆续举行免费的中外动漫观影、名家动漫课堂、漫画大赛颁奖典礼、动漫电影进乡村等活动,将动漫的欢乐氛围辐射春节的乡村,丰富孩子的假期生活,关爱弱势群体。





作者:记者 赵婷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