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徽高速上载着病人的小车突然起火 危急时刻幸亏有他们……
发布时间:2020-01-03 19:32:45 Fri  来源:杭州网

小轿车在高速上突然着火

1月3日早上7时56分,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过路驾驶员报警:杭徽高速杭州方向48公里处有一辆小轿车着火了,火势很大,你们快来!

8时02分,正在巡逻的谢斌警官火速到达了现场。由于火势太大,烟太浓,能见度太低,谢警官一边向指挥中心报告警情,一边封闭车道。等全部车道封闭完后,谢警官让协警在后方做好预警,自己则跑到起火现场,察看人员情况。

然而,谢警官发现现场周边都没有人,“人哪儿去了?”

经了解,起火的这辆小车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引擎盖开始冒烟,但是驾驶员还在继续向前开。刚好途经此地的沈先生发现了,于是一边拼命按喇叭,一边超越这辆冒烟的小车,让司机靠边停下。等到小车刚刚靠边停下来,火势瞬间变大,沈先生及同车的三个人一起把起火小车内的人员撤到了护栏外。

起火小车驾驶员姓朱,车上的乘客是他的父母亲,母亲中风要去临安人民医院看病,可是车子刚过临安服务区5公里的地方就自燃了,而且上高速前还刚刚加满了油。

而救人的沈先生是临安一个民间救援组织的大队长。早上沈先生从昌化上高速准备回临安,发现险情后,出于职业的敏感,沈队长叫停了起火的车辆,把车上的人员撤离到了护栏外,同时协助驾驶员在后方拦下了一辆小货车,把起火车辆上的人员全部安排在了小货车上,这才没有造成更大的伤害。

另外,还有两个人不得不提!当时事发路段硬路肩较窄,消防车被前方车辆堵住了。就在这时,两个男人从对向翻越中央护栏冲了过来,二话没说配合现场协警将消防车前方车辆全部指挥到硬路肩上,给消防车让出了一条通道。这两个人就是当天从临安赶往於潜上班的於潜派出所副所长汪警官和陈警官。

高速交警提醒,车辆行驶过程中发现起火,如果火势较小,特别是刚刚闻到焦味的时候,有车载灭火器的,可以尝试灭火,同时拨打12122报警。如果火势增大,人员要远离起火车辆,切记不能冒险去车内拿取财物。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徐洋 谢斌  编辑:徐洁
1月3日早上7时56分,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过路驾驶员报警:杭徽高速杭州方向48公里处有一辆小轿车着火了,火势很大,你们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