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错误跨年方式 连续拨打110  谎报警情“搞事情” 拘!
发布时间:2020-01-03 12:54:36 Fri  来源:杭州网

跨年本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但如果方式错了,也就麻烦来了。

连续拨打10次110,谎报警情“搞事情”?拘!

“我要举报!某KTV涉黄!”1月1日凌晨2时30分许,西溪派出所接到报警。

报警人是一名男性,当接警员详细询问举报内容时,报警人却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更有甚者,该男子在同一时间段内,几乎不间断的连续打进报警电话,前后多达10个之多。

为进一步查明情况,民警项鎏一边让对方保持电话通畅,一边立即迅速出警赶往该KTV现场进行核实。

然而,当民警到达现场后,对KTV进行了摸查发现该男子举报的KTV并无存在涉黄情况。随后,民警找到报警人当面核实情况。报警人是一名20岁出头的小青年,正和一群喝得醉醺醺的男子一起从KTV里走出来。

男子姓汪,已经醉得连话都说不清楚了,且说话间还飘出了阵阵酒气,但小汪言之凿凿,声称确实发现了涉黄行为。随后,民警将汪某“请回”派出所醒酒并进一步调查。

当天下午,嫌疑人汪某酒醒后对自己“喝大”后谎报警情的荒唐行为感到十分后悔。他向民警自述,自己21岁,衢州开化人,前天晚上和一群朋友一起该KTV准备唱歌跨年,当天晚上在家时喝了不少酒的汪某到达KTV后又喝了不少啤酒,酒意上头后,觉得自己没有玩的尽兴,于是就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谎称所在KTV有涉黄情况,并多次拨打了110和12345市长热线。

目前,汪某因涉嫌报假警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面对处罚汪某追悔莫及。

警方提醒:110报警电话作为一种十分重要的警务资源,是群众求助的“生命线”,警方将严厉惩处谎报警情,恶意占用和骚扰警务资源的行为,对于谎报警情,将依据相关法律进行严肃处理。请大家遵纪守法,勿将报警当儿戏!

有人被绑架?!

新年的钟声才敲响没多久,江干分局的警察蜀黍就接到一起非同小可的报警,一个年轻女子拨打110:“有人绑架,快点来救我!”难道新年第一天就遇上了大案要案?

深夜时分,警察蜀黍们立即行动起来,指挥台迅速指令距离最近的巡警火速赶到现场,并且调动周边警力随时准备增援,视频员合成作战同步出警查找周边可疑情况……警察蜀黍们剑拔弩张,严阵以待。

到了现场,却发觉情况意外的平和。小区花坛边面对面蹲坐了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

姑娘一再声称不认识对面的男子,男子却拦着不让她走。民警发现,两人的肢体语言显示两人并非陌生人。

小伙子说姑娘是他女朋友,两人是吵架闹别扭。到底是小伙子“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还是姑娘在“谎报警情”?民警将两人带回了派出所进行了调查,经过警察蜀黍们连夜的询问调查,姑娘终于说出了实情。

原来,小伙子和姑娘是一对情侣,当日晚上两人和朋友一起在家里庆祝跨年。却因为打麻将两人闹起了别扭,姑娘一气之下就要连夜离家出走。小伙子担心姑娘深夜出走会有危险,就拦着姑娘,好声好气的哄着劝着。但姑娘并不消气,为了惩罚男友,就想了“好办法”,拨打110报警谎报“绑架”。

本该是快乐祥和的跨年夜,就因为姑娘不懂法、不畏法任意妄为的“作”,不仅让情侣感情受到了考验,让警察蜀黍们通宵人仰马翻,还在新年第一天把自己“作”进了拘留所。

舒姑娘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被处以行政拘留五天并处二百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谎报警情非法占用警力资源,是对有限的警力的极大浪费,会使真正身处危难需要紧急援助的人得不到及时的救援。提醒广大公民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不要谎报警情恶意骚扰警方,否则,公安机关必将严惩不贷!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方建兰 许雷阳  编辑:陈焕
跨年本是一件非常非常开心的事情,但如果方式错了,也就麻烦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