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凌晨女子来电“帮我照顾好老公”
发布时间:2019-12-29 16:53:25 Sun  来源:杭州网

12月26日凌晨1时36分许,余杭公安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女子报警。女子在电话里称:她离异后找了一名男友,却被对方利用感情骗去4万元,现在万念俱灰,没有活下去的勇气,在家中已打开煤气。 

接警员听到后,立即安慰对方不要做傻事,询问对方具体地址,并不断告诉对方打开门窗,关闭煤气。可是女子语气消沉,声音也越来越轻。

接警员始终没有放弃安慰,女子或许感觉到一丝关怀,说出了地址,最后抛下一句“帮我照顾好老公”,就挂了电话,接警员再回拨过去,已是忙音。

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接警员报告领导后迅速下派指令并联动120急救。巡特警大队机动一中队正在事发地附近巡逻,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

“南苑街道某小区单元楼,快!检查破门装备!”民警盛振扬让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几分钟后,机动一中队和南苑派出所警力相继到达事发地房间外。

“里面有人吗?”民警敲了敲紧闭的房门,但敲了很多遍,房内并无回应。正当一名队员将脸靠近门缝想听动静时,却隐约闻到了一丝煤气味,考虑到事情的危险性,民警立即让队员用破拆装备将门强行打开!

“嘭!”随着一声破门声,一股浓烈的煤气味迎面而来。“不要开灯,寻找煤气阀,快把窗户打开,找找看有没有人!”几名警力分散跑向门和窗户,将门窗全部打开,并且在厨房关闭了煤气阀。

这时,PTU队员沈昊杰在一个折叠式的门外听到了一丝动静,“这里面好像有声音。”民警尝试着推了一下门,竟然被轻而易举地打开了,一名穿着黑色衣服的女子倒在地板上,已经没有意识。

“在这里!快!医生!”医护人员已等在门外,听到呼喊后立即来到这个房间,和民警一起将女子抬出。随后,女子被送到医院进行抢救。所幸,女子被抢救回来。医生表示,如果再晚几分钟,后果不堪设想。

经了解,女子姓李(化名),36岁,贵州人。前段时间,李女士与丈夫离婚后找了一男友,后来这名男友利用李女士的感情,用她银行卡透支了4万余元,之后就对她不理不睬。李女士遭受人财两空的打击,一时想不开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因为想起了之前丈夫的好,才对接警员说出了这话。所幸,民警和医生及时救援,让李女士躲过一劫。

目前,通过民警耐心劝说和教育,李女士认识到了错误,表示不再轻生。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周德峰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