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塘街道“红色服务综合体”启用 辐射六万余名党员
发布时间:2019-12-28 18:22:16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28日下午,位于绍兴路588号的上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今后将面向大城北核心区域广大党员群众开放,打造彰显上塘城市基层党建质量水平的靓丽名片。

上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是上塘街道全域完成城中村改造后,打造“红领安居家园”示范区,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的积极探索和具体实践。上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应巧华在启用仪式致辞时表示,街道党工委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为主线,力争打造“全市一流”党群服务中心开启和谐、幸福、品质、美好的城市生活新篇章。

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辐射六万余名党员

据了解,此次全新启用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与拱墅区行政服务中心隔路相望,共4层、总建筑面积逾5800平方米,着力构成“党建+服务”模式,突出“143X”特色,是集“组织建设+行政服务+文体活动+教育学习+交流互动”为一体的“多功能、全方位、强政治”的“红色服务综合体”。即以1个“党建引领、共建共享城市美好生活”主题,凸显“和谐、幸福、品质、美好”的4种城市生活内涵,着眼党员群众“幸福感、归属感、自豪感”三感,让他们在中心都能有“回家”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X”为功能扩展,让人无限遐想。中心设有一个近500方的“初心庭”,可同时容纳300人。8个开放式、半圆筒形的一对一包厢工位,让党员群众充分体验“VIP”一站式便民服务。

此外,对党建工作开展数字化探索,建设有一个涵盖城市云共治、数字统战、智慧党建平台等功能的智慧城市治理中心。

上塘党群服务中心目前已引入社会组织心巢公益负责专业化运营,入驻浙江晒福社会心理研究院、“红旗书屋”、浙江党建微直播”、《和事佬》工作室等省市级资源,并引进一流人才孵化项目阿里巴巴国际站。

党员群众可通过热线“89192171”(不忘初心,党的生日)进行资讯预约。预计投用后将辐射辖区近3万余名党员。

“上塘党建红盟汇”收官 

明年联盟单位将扩增至20家

当天启用仪式现场还举办了以“红盟汇聚 和合共荣”——党建引领、共建北建的“上塘党建红盟汇”杭州天和集团专场活动。象征着传承与使命的“红盟·卷轴”被正式递交给杭州市政协委员、工商联副主席,杭州天和建设集团董事长陆关林,寄托着党建引领、薪火相传。

活动听取了天和建设党建经验介绍,并集体观看了2019年“红盟汇”活动回顾VCR,同时宣布成立2020年“上塘党建红盟汇”“七品”志愿先锋队队组建仪式,联盟单位将扩增至20家,继续以“党建共建、携手北建”为使命担当,为助力提升上塘辖区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共建共享城市美好生活增添新动力。

据悉,着力打造“红色堡垒”的同时,街道还不断优化“红盟”品牌,固化区域党建共建成果。“上塘党建红盟汇”自今年1月成立以来,累计已开展专题活动11次,组织发动党员参与1500余人次,服务群众3300余人次,成功达成数10个党建资源共建项目,涵盖校企合作等多个领域。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桂慧君 叶森超  编辑:徐洁
12月28日下午,位于绍兴路588号的上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今后将面向大城北核心区域广大党员群众开放,打造彰显上塘城市基层党建质量水平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