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丝路画语·意大利行——唐亮钢笔画艺术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28 17:28:28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28日下午,“丝路画语·意大利行——唐亮钢笔画艺术展”在杭州西湖博物馆盛大开幕。展览展出著名钢笔画家唐亮专程赴古城维罗纳及杭州西湖的现场写生作品及意大利、欧洲风光等100余幅作品,题材涵盖古镇建筑、城堡、教堂、风景等黑白钢笔画和钢笔淡彩等作品。展览持续至2020年2月28日。

曾经,古丝绸之路上,中国在起点,意大利在终点,一条丝路让远隔万里的两个千年文明的古国联系在一起,让中意友谊有着深深的丝路情缘。从丝绸之路到如今的“一带一路”,将赋予中意关系新的时代内涵,从历史走向未来。现如今,同为世界文化遗产地,同为爱情之都的杭州西湖与维罗纳古城因中意友谊相遇。

著名画家唐亮先生为庆祝两处遗产地之间建立友好关系,于2019年10月份前专程赴维罗纳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现场写生创作,将维罗纳的代表景点尽收笔下,用钢笔画的表现形式,以心、以情与万物交融,融会贯通,收获了一批富有浓郁异国气息的艺术作品,赋予了新的意蕴,寓意深远。并于2019年11月23日至27日在意大利HOAA艺术展览中心成功举办了《唐亮意大利维罗纳写生作品展》,期待两地在“一带一路”的历史坐标上,中意丝路之缘再度增色添彩,谱写历史新篇章。

本次钢笔画艺术展四大版块全面展示两大“爱情之都”绝美风光:一、意大利维罗纳与杭州西湖;二、情系东西方威尼斯——唐亮钢笔画国际巡回展(杭州站);三、欧洲风情;四、钢笔画风景、人物与花卉。

唐亮,著名钢笔画家。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香港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会员,中国壁画学会理事,中国钢笔画研究会副主席,意大利皇家国际钢笔画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分会主席,意大利米兰HOAA国际艺术设计集团总裁、东南e馆高级艺术顾问。出版的专著有《唐亮钢笔画——手绘集》、《线之情——唐亮钢笔画集》、《乡情——唐亮素描速写艺术》、《心语同源——美国行速写集》、《唐亮钢笔画》、《情系海企—唐亮场景速写集》、《唐亮人物速写集》等书籍。很多作品入选《香港速写集》、《香港画家水彩作品集》、《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年鉴》、《经典与和谐》、《中国钢笔画精品》《第二届全国钢笔画展作品选集》、《全国第三届钢笔画大展优秀作品集》、《当代钢笔画》、《全国第四届钢笔画大展优秀作品集》、《建筑与文化》等书籍。历年作品在意大利法布里亚诺、意大利费拉拉、意大利米兰、意大利蒙多夫伊、德国达姆施塔特、法国穆兰、美国洛杉矶丹佛、日本东京、中国南京、苏州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并多次参加在中国香港、深圳、天津、西安、湖南、南京等地的全国性美展,并多次获得优秀奖和金奖。

展览时间:2019年12月28日——2020年2月28日

展览开幕式时间:2019年12月28日下午2点

展览地点:杭州西湖博物馆地上一层

服务台咨询电话: 0571-87882279

公交路线:公交12路、42路、K4路、K102路、K31路,钱王祠下车即可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孙良  编辑:汤翀
12月28日下午,“丝路画语·意大利行——唐亮钢笔画艺术展”在杭州西湖博物馆盛大开幕。展览展出著名钢笔画家唐亮专程赴古城维罗纳及杭州西湖的现场写生作品及意大利、欧洲风光等100余幅作品,题材涵盖古镇建筑、城堡、教堂、风景等黑白钢笔画和钢笔淡彩等作品。展览持续至2020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