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通益路北段2公里的路建了两年 啥时候能通车?良渚街道回复了
发布时间:2019-12-25 11:41:06 Wed  来源:杭州网

每天上下班经过的通益路,一直有一段被“截断”施工,眼看着建设了2年多,还没有通车。家住康桥附近的朱先生坐不住了,在杭网议事厅上留言说:“通益路(良运街—康桥路)什么时候能开通?国庆就看到道路就已经修好,绿化都做了,为什么到现在都不开通?”

网友反映的通益路(良运街—康桥路)施工路段

去往勾庄、良渚新城的市民或许有印象 这里曾是城北著名的“堵点”

“我每天上下班都路过,为了今后通行更顺畅,绕行一下也不打紧,没想到2年多过去了,依然封闭施工状态。”朱先生说,通益路和良运街的路口,一面墙围挡着,堵住了通益路的北段,也没有贴公示,每次从康桥到三墩路过这里,都得绕行。

去往勾庄、良渚新城的市民都有印象,通益路康桥路路口,曾是一个著名的堵点,伴随着上塘高架北延段年初的开通,车子不用在康桥路口下来,可以高架一直开到南庄兜收费站。

不过,虽然高架上的车子可以一路往北直至出城,但是高架下面的道路,就有点“难过”了,通益路上,从良运街到康桥路这段2公里多的道路,一直处于封闭的状态。

出城的市民,在路过通益路、良运街路口时,需要绕行西侧的北软路、杭行路,或是东侧的拱康路,不过,由于杭行路地铁4号线正在施工、拱康路也在地面改造,因此绕行的车辆通行起来,并不顺畅。最容易出现堵点的,还是通益路与康桥路的交叉口,这里车辆很多,沿着这里再往北,就可出城,到达南庄兜收费站了。

康桥路通益路口目前半封闭状态

晚上6:30康桥路通益路路口车辆排队缓行

附近居民:下班高峰时段汽车蜗牛行进 啥时候能打通

这里由于良渚新城的建设,附近工地较多,地铁、楼盘等很多项目正在施工,路过的张师傅,是旁边一楼盘的工人,来杭州快1年了,他说自己来的时候这条路就这样了,一直封了起来,晚上路口车辆会比较多,都是绕着往出城的方向开。

住在附近海德公园小区的胡先生深有感触,“建了至少两年,通益路不能直接往北开,很多车就绕行到我们小区门口,现在北软路一到下班高峰段,经常堵成一片,有时候一直堵到康桥路口。”

小区的保安小张听下来连连点头,基本上下午5点开始,小区门口这条北软路,南北向的汽车全部亮红,蜗牛爬行,走个几米,停下,等个五、六分钟再走。“小区门口300多米的这条路,经常要开个10多分钟。”

建设方良渚街道回复:通益路北侧年底前竣工验收并通车

在施工段的另一侧,通益路和康桥路的交叉口,这里双向8车道,北往南方向,用黄色栏杆全部围挡住;南向北方向,公示牌上写着“此路不通”,并标有道路施工、禁止通行的标识,不过伸缩门开了一半,里面有几辆停放的汽车。

记者顺着走了进去,淅淅沥沥的冬雨天,里面的工人三三两两,有做道板砖的,有架桥梁板的,有搬运建材的。

记者找到了项目工程部,腾达建设的项目经理高经理介绍,这个项目是和上塘高架的北延段一起的,2019年年初,上面的高架通车,然而下面的道路建设还没有做好,共2.17千米长。

“整个项目是从2017年10月开始正式开工的,目前地面工作正在扫尾,主要是良运街上的一段地面桥的搭建,目前梁板已吊好,正在抢工期。”高经理说,等桥梁防撞墙装好、沥青铺设好,便会交由建设方良渚街道验收,快的话几天就能验收好。

施工期间为何没有公示?高经理说,其实是有的,设在了康桥路、通益路的路口,但是附近骑电瓶车或是路过的行人,看到有口子,就会把挡板推倒。10月份开始,因为接近工期尾声,这里从原先的全封闭状态,改为半封闭状态。

记者从余杭区良渚街道得到回复说,这条路将在春节前竣工验收,并通车。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每天上下班经过的通益路,一直有一段被“截断”施工,眼看着建设了2年,还没有通车。家住康桥附近的朱先生坐不住了,在杭网议事厅上给我们留言说:“通益路(良运街—康桥路)什么时候能开通?国庆就看到道路就已经修好,绿化都做了,为什么到现在都不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