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委统战部赴梅城镇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开展“联乡结村”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4 17:06:4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23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赴建德梅城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开展“联乡结村”帮扶活动。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梅城镇全体镇干部、各村社主要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

宣讲会上,陈新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作用。

下午,陈新华带领市第16帮扶集团开展“联乡结村”帮扶活动,并主持召开“联乡结村”帮扶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2019年帮扶工作,部署2020年帮扶工作任务。

座谈会上,梅城镇党委书记何瑞洪汇报了梅城镇2019年工作情况,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就2019年各自联乡结村工作分别进行了总结交流,提出了2020年联乡结村工作思路、举措。

今年以来,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将“联乡结村”作为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坚持以梅城所需、自身所能为原则,扶资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发挥资源优势,持续精准施策,通过资金帮扶、项目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年共计投入帮扶资金220万元。

陈新华在充分肯定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在“联乡结村”工作中作出的成绩后,对2020年的联乡结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联乡结村”工作的必要性,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强化使命担当,拿出真招实招,紧贴梅城发展所需和成员单位所能,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

二要进一步补齐壮大集体经济和促进农民增收两大短板。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要以壮大集体经济和促进农民增收为重点,梳理好下一步帮扶工作的目标任务,助力梅城镇经济发展、培育特色产业,为农民增收搭建新平台。

三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作。市委统战部要进一步完善帮扶工作各项机制,充分发挥好牵头单位统筹、组织、协调、服务作用。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要发挥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进“联乡结村”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会后,市委统战部分组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困难群众,了解帮扶对象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作者:记者 娄晓涵   编辑:徐洁
12月23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赴建德梅城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开展“联乡结村”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