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提供一条执行线索 奖励1300万!真有这样的好事
发布时间:2019-12-23 22:52:1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23日上午,杭州中院召开“悬赏执行新闻通气会”。原来在上周五,有一则关于执行的悬赏公告在微信上出现,随即被广泛转发。悬赏公告的发布主体是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而悬赏的赏金竟高达1300多万元。

网友们顿时炸开了锅——

“发财的机会要来了么?”“悬赏公告是不是真的?”“怎样可以拿到赏金?”

此公告由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申请人是建设银行西湖支行,有两个被执行人,赵非凡和赵锐勇。

赵锐勇是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的实际控制人,赵非凡是其儿子。近年来屡屡传出长城系深陷资本泥淖。

大约在两年前,长城系公司陆续向该行贷款逾1亿元,以公司应收债权作为质押。原本上亿的债权,银行追回的只有两三百万元。

今天上午,杭州中院召开“悬赏执行新闻通气会”,执行局副局长、执行实施三处处长俞春伟,执行员汪园园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统一答复。

1.悬赏公告是真的!

悬赏公告的真实性毋庸置疑,而且只要申请执行人提出申请,愿意拿出赏金,以后类似的悬赏公告会越来越多!

2.悬赏金的比例可在5%——30%之间浮动!

本次发布的案件,依据杭州仲裁委员会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2019)杭仲裁字第444号裁决书,依法于2019年7月8日立案强制执行,执行标的为人民币1.3亿多元。本案申请执行人选择了10%的悬赏比例,所以赏金为1300多万元。

3.提供有效执行线索即可按贡献获取赏金!

有效执行线索包括:执行人员未掌握的存款、房产、股票、到期债务等。

法院核实无误并根据该线索执行到案款后,将按照预先设定的悬赏比例奖励线索提供者。

同一线索多人先后提供的,奖励第一个提供线索的人。

多人共同提供同一个线索并最终被查实采纳的,按提供人数平均分配赏金数额。

4.案件执行完毕前,悬赏一直有效!

悬赏结束的条件有三个:一是被执行人自觉履行全部债务;二是线索提供的数额完全覆盖了被执行标的额;三是申请人和被执行人达成和解,案件终结执行。

除此之外,悬赏公告一直有效。

承办人介绍,这是杭州中院为了鼓励社会参与提供执行线索而推出的新渠道,主要利用腾讯广告平台随机投放,同时也是震慑被执行人、敦促其早日履行生效判决文书确定的义务。

掌握被执行人财产线索者,可通过微信悬赏执行平台线上提供线索,法院核实无误并通过该执行线索执行到案款后,按照悬赏比例将举报赏金优先扣除支付给举报线索者,剩余款项支付给申请执行人,法院将对举报人及提供的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予以严格保密。

作者:记者 郑秋青 通讯员 钟法  编辑:李建刚
上周五,有一则关于执行的悬赏公告在微信上出现,随即被广泛转发。悬赏公告的发布主体是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而悬赏的赏金竟高达13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