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珍惜这周五、周六的阳光 因为太阳又即将去流浪
发布时间:2019-12-23 22:52:1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最近一段时间雨水连绵不断,太阳总是不见踪影。昨天下午开始,杭州进入了一个降雨间歇。

今天(12月23日)早晨最低气温8.3℃和昨天差不多。为啥不下雨,但看不见太阳呢?12月22日下午到12月23日上午,杭州1500米以上的高空晴朗但是从近地面到1000米的高空,空气湿度大,水气足,形成了厚厚的云层,所以就算高空是晴朗的,不管太阳再怎么努力,阳光还是被拒之云层外。

12月23日下午以后,暖湿气流又重新活跃起来,杭州又出现了小雨天气。

最近杭州持续阴雨,主要是因为孟加拉湾水汽源源不断的向南方输送。还有南海的水汽也将要来凑热闹,后天开始,在菲律宾附近的热带气旋所携带的水汽会逐渐影响东南沿海,这次西南暖湿气流势头不小,势力较强,持续时间也较长。25日前杭州都是阴雨天气为主。

因为都是暖湿气流的影响,杭州的气温比较平稳,最低8-10℃,最高12-13℃。

26号北方一股中等冷空气南下后,杭州的降雨才会逐渐停止。

这次冷空气将会带来5-7℃的降温幅度和5-7级的偏北风,26日杭州白天的气温也将会一路下降。

27日到28日,将会迎来两天左右的多云天气,到时候能见到久违的太阳,其中27日的阳光更好一些。但是27到28日早晨最低气温2℃左右,有霜,山区0-2℃,局部有薄冰。

目前整个大气环流形势仍然是暖湿气流偏强,北方冷空气偏弱。2019年12月底到2020年1月上旬,阴雨天气仍然较多,暖湿气流强盛的情况下,阴雨天气很难短时间结束,而下雪的可能性不大,除非北方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来个大碰头。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李建刚
最近一段时间雨水连绵不断,太阳总是不见踪影。因为孟加拉湾水汽源源不断的向南方输送,最近杭州持续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