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违法王”足浴店上演“金蝉脱壳” 扣68分罚款4100元!
发布时间:2019-12-23 22:50:45 Mon  来源:杭州网

虽然大多数司机开车上路都会遵守交通规则,平安出行。但是,还是有一些人无视交通规则,不把自己的生命和别人的安全当回事,违章行车如家常便饭。关键的是,他们不处理违章,罚款也不交,是实实在在的“违法王”。

12月19日,一辆身背50余条交通违法记录的“脱检”面包车违法上路,被临安、湖州两地警方联合查处。心虚驾驶员见交警找到自己时,还上演了一出“金蝉脱壳”。

当天下午,临安交警接到湖州交警协查通知:一辆浙E牌金杯面包车有数十条交通违法记录,且车辆处于逾期未年检状态,目前车辆出现在临安辖区范围,希望协助查控。

临安交警迅速行动,帅琳副大队长立即带队开展调查。经视频巡查,该车最后出现在万马路苕溪南路口,身着黄色衣服的驾驶员周某走进某足浴店。

交警多次电话联系周某未果,正当询问足浴店工作人员时,大堂内一位身穿黑色上衣,头戴棒球帽的中年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找的就是你!”虽然“聪明”周某更换了外套想躲过交警的查处,但有备而来的交警一眼就认出了他。

据周某交代,自己的驾驶证已经记满24分被交警扣留,面包车也是“问题”多多,怕被拘留,见到交警这么快找上门,便打算“乔装打扮”后溜之大吉。之前,湖州交警也多次联系自己,但面包车还有50余条交通违法未处理,要扣68分,罚款金额4100元,无“分”可扣、又不想交罚款的他想到的竟是逃避。

目前,周某因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人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驾驶证被扣留期间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而被扣留机动车,等待进一步处理。

交警提醒:

上路行驶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车辆有违法一定要及时处理。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罚款、扣分都不是目的,安全守法意识的觉醒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王帅婷 马程亮  编辑:陈焕
扣68分罚款4100元!两地警方联动查处脱检“违法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