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锦旗送的是发自肺腑
发布时间:2019-12-21 11:20:00 Sat  来源:杭州网

“警察同志,太谢谢你们了!”12月16日,桐庐城北派出所民警方立涛接连收到了多家保险公司代表赠送的感谢锦旗,这一桩由“一起交通事故”引发的保险诈骗案告一段落。

事情还得从今年8月26日的一起交通事故说起

当天,桐庐交警大队事故预防与处理中队向城北派出所移交了一条线索:有人涉嫌伪造交通事故诈骗。为维护执法权威、严厉打击犯罪,城北派出所民警方立涛立即对该线索开展调查。

在监控中,民警发现了“端倪”,胡某从一辆车上下来后坐上了另外一辆车,并驾车直接撞上了旁边的一辆车。凭借职业的敏感性,方立涛判断他们很有可能在伪造交通事故现场。在进一步的实地走访和调查询问中,民警的判断得到了证实,视频中的胡某、李某和罗某都是相互认识的。而李某和罗某也如实交代了伪造交通事故的违法事实,还供述了都受到了胡某的指使,让他们来顶包的。

当天,桐庐警方以诈骗的违法行为对李某和罗某作出了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并依法对胡某进行了传唤调查。面对民警的调查,胡某百般抵赖、拒不配合。于是,民警从保险公司的端口着手展开进一步调查,调阅了相关保险公司出险记录、调取了相关事故现场的监控,还前往诸暨市交警部门取证。

通过大量的工作,发现由胡某经手处理的交通事故涉及多个保险公司,定损赔付的金额大小不一,且事发地点多为监控盲区。

在证据面前,胡某一改先前百般抵赖的态度,如实向民警交代了犯罪事实。据了解,今年以来,胡某伙同华某等嫌疑人多次在桐庐桐君街道、凤川街道、富春江镇、诸暨等地,采用故意撞车的方式伪造交通事故7次,诈骗保险公司保费已近10万元。

胡某告诉民警,他本以为都做的天衣无缝,但万万没想到自己的一举一动会被监控拍下,这也印证了一句古话: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违法犯罪,没有侥幸之说。

根据胡某的供述,民警对华某展开了追捕,也多次上门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10月30日,华某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目前,胡某、华某因涉嫌诈骗罪均被依法逮捕。

在桐庐警方的努力下,涉案的保险公司也成功止损,更没了后顾之忧,于是有了保险公司代表向警方送锦旗的一幕。

作者:通讯员 赵鎏杰 郑新勇 记者李建刚  编辑:郑海云
12月16日,桐庐城北派出所民警方立涛接连收到了多家保险公司代表赠送的感谢锦旗,这一桩由“一起交通事故”引发的保险诈骗案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