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20位“小画家”画出了心中的杭州亚运会,还与“大莲花”来了次亲密接触
发布时间:2019-12-21 14:39:30 Sat  来源:杭州网

画卷里,杭州亚运会主体育场是展翅飞翔的仙境,游泳馆是充满童趣的乐园。画卷外,小画家一笔一划的细心勾勒,将市民对杭州亚运会期待和向往跃然纸上。

12月21日,由杭州市奥体博览城建设指挥部主办的“我与亚运场馆的一次亲密接触”绘画作品颁奖仪式,在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举行。

历时近一个月,“我与亚运场馆的一次亲密接触”绘画比赛结果出炉啦!经过征集、投票和评选,20位小画家从全国百余名参赛小画家中脱颖而出,获得此次绘画比赛的优胜奖,还有10位小画家获得入围奖。

“以会徽颜色做底,用多重镂空把奥体中心变得立体。场馆外,孩子们在嬉戏、运动……”没有任何人指导,此次比赛的优胜奖小画家、7岁的张齐珈以剪纸画的形式,“画”出了心目中的杭州亚运场馆。

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倪佳老师表示,借助此次绘画比赛,孩子领略到独具匠心的杭州亚运场馆建筑群,也感受到亚运给杭州带来的精彩变化。

活动当天,在倪佳和同事卢艺蕾的指导下,20位小画家在长卷上绘就心目中的美好亚运会。这些小画家还在家长的陪伴下,参观杭州亚运场馆及配套设施,现场感受杭州喜迎亚运的浓浓氛围。

绘画活动之外,杭州早已跑出喜迎亚运的“加速度”。12月15日,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在杭州奥体中心和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湖州德清五个分会场举行,这标志着亚运筹办工作进入加速攻坚的关键阶段。

作为杭州亚运会的“主阵地”,杭州奥体博览城的建设备受各方关注,也牵动市民的心。此次活动是杭州市奥体博览城首次组织市民代表团进行实地走访和入馆体验。

“借力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绘画创作,亚运场馆变得更加生动立体,也体现市民对杭州亚运会的热切期待和美好祝愿。”杭州市奥体博览城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线上绘画活动和线下参观体验,为宣传推广杭州亚运会营造良好的氛围,持续放大亚运筹办的综合带动效应,增强杭州城市凝聚力和影响力。

据悉,此次征集的部分绘画作品还将在杭州钱塘江博物馆展出,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别出心裁的亚运画作。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陈小雪  编辑:王帆
12月21日,由杭州市奥体博览城建设指挥部主办的“我与亚运场馆的一次亲密接触”绘画作品颁奖仪式,在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