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液化气瓶也有“身份证” 江干区开展冬季液化气充装单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21 13:02:51 Sat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冬季是承压类特种设备,特别是锅炉使用以及液化气充装的高峰期,为保障全区特种设备安全,为了加强气瓶充装单位的安全管理,保障气瓶充装和使用安全,近日,江干区市场监管局特开展冬季承压类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来到杭州百江液化气有限公司,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从百江的钢瓶管理系统对其气瓶管理情况进行检查,主要从系统中查看百江的所有气瓶在充装前、充装后以及后续一直到用户手上的所有环节是否都通过气瓶“身份证”扫码录入系统,避免充装超期瓶、非自主产权瓶的行为。

image.png

检查发现,百江充装前后均通过扫二维码及人工筛查两种方式进行气瓶检查,并在管理系统上予以记录,充装人员也持证上岗,执法人员并未发现百江充装超期瓶、非自主产权瓶行为。在检查充装环节气瓶安全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26台电子罐装称进行检查,现场未发现未年检及未张贴合格条形码的电子罐装称。

记者从江干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从此次监督检查的情况来看,百江液化气公司能够落实安全责任,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充装气瓶。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也再次向百江工作人员强调了安全生产运行的重要性,多次强调要及时对充装设备以及安全保护装置进行巡检,操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作业,对员工进行重点培训教育,促使他们牢记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作者:实习生 余丽芬 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姚吉  编辑:郑海云
近日,江干区市场监管局特开展冬季承压类特种设备安全检查。